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云端闪电 试驾奥迪S5 Sportback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11-12 08:31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为了使车辆具有更好的燃油消耗,S5同样采用了带有能量回收的启停装置。打开此功能后在行车过程中,车辆在等待红灯情况下处于静止状态时,发动机自动关闭,松开制动踏板发动机便会快速启动。在车辆滑行或减速时,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可提高发电机电压,将动能转化为可用的电能。这在其他运动型轿跑车上很难见得到,看来奥迪在注重动力性能的同时,对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及节能减排上也下足了功夫。在高速驾驶时,可以选择高效或动感模式,S5 Sportback动力性才真正的爆发出来。中高速时提速迅猛,这是其他车辆所不能及的,轻松超车,没有一丝犹豫的感觉。

  从厂家的数据来看,奥迪S5车型还可以在购车时选配不同配置,其主包含有车道保持辅助功能、自适应巡肮系统及侧向辅助系统等供您选择。在频繁变道超车时,辅助系统会通过雷达传感器检测汽车两侧和后方区域的状况,系统能在车后70米范围探测,时速大于30km/h时激活。当一辆汽车出现在盲点区域或者从后方快速靠近时,外后视镜上的警示灯就会闪烁,以保证驾驶安全。说到跑高速,很多人都会有驾驶疲劳的感觉,而奥迪自动巡航系统有很多特殊功能,非常的智能化。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不仅可以设定时速,还可以设定跟车距离。如果您设定好跟车距离,找好一个目标,雷达传感器会自动测量与前方车辆的距离,并确保行驶速度不超过设定值。如果前方车辆突然减速,系统会发出报警提示,必要时自动施加制动力降低车度。

  在极限驾驶过程中,S5又让人有了不一样的感觉。手动模式下一脚地板油,发动机的声音一下极富挑逗性,随之而来的便是让人有些难以克服的推背感。在过弯时,车辆的循迹性非常准确,驾驶起来非常得心应手,不会有像后驱车那种有些“精神质”的操控,让人在过弯时信心满满。这主要是归功于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适时的将驱动力按需分配到四个车轮上,配以车身稳定系统来减轻车身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的情况发生。而在过弯时,前上下叉臂的五连杆独立悬挂和后梯形连杆式后悬挂,配以出色的减震调教,有效地保证了车身在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侧倾效果并不十分明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