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解析荣威W5三大越野绝技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6-11 14:27编辑:张静

   非承载式车体结构 打造越野钢筋铁骨

  荣威W5采用了HFA高强度越野车体,是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其最大优点就是车身强度高,底盘刚性大梁能够带来很强的车身刚性,同时也有利于提高安全性,这对于SUV来说非常重要。而且由于车身和底盘之间的连接采用弹性元件降低,因此在车内感觉到的路面颠簸的反馈要轻微很多。

  荣威W5表现出不同于以往任意一款城市型SUV的特性,那就是整车的柔性非常明显。在W5车架的前后共有10处主要的柔性连接单元来承载车身,很好地起到了车辆抗衰减路面冲击的效果,它的作用和我们脚下穿的带有气垫结构的运动鞋一致。在通过以往路面较深的内陷井盖或者类似柏油路翻浆的深坑,一般车辆都会有明显的车身倾斜,并且车内人员会因为车辆的左右摆动而在车里倍受煎熬。然而荣威W5在通过这样的路况时,则显现出一种“刚中带柔、柔中带刚”的特点,整体感觉更像是太极中的推手,在你刚感觉车辆要开始颠簸的时候,车轮已经基本上要离开不平的路面了,这就是车架内的高弹性柔性连接单元已经吸附了大部分的因车体扭矩所产生的形变。坐在车中,你会感觉在通过复杂路面时,W5的处理趋于簧片式结构特点,但又要比簧片式更有韧性和对于车辆整体的支撑度。

  这三大专业越野设计,都是为越野迷们度身打造而来。对于一款野心勃勃的城市SUV来说,这些配置显然缺一不可。这方面,荣威W5表现得十分强硬,在城市SUV的细分市场里,荣威W5可谓鹤立鸡群。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