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解析荣威W5三大越野绝技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6-11 14:27编辑:张静

  城市SUV给人的印象,就是那种温文尔雅的绅士做派。的确,作为SUV一个细分市场,城市SUV已在渐渐褪去了其应有的野性,“沦为”城市宠物了。不过,荣威W5的出现,无疑重新给城市SUV带来了应有的激情。荣威W5专业的越野配置让我们重新感受到了那种源自于内心突破城市界限的越野豪情。

荣威W5外观

    P-4WD分时四驱系统 专业SUV的标志

  当下不少城市SUV采用的都是适时四驱,这套系统并不能满足人们对越野的需求,相比之下,荣威W5配备的P-4WD 全模式四驱系统更加符合越野要求。这套系统应用了BorgWarner无声链条技术的分动箱,以电控旋钮迅速切换两驱模式与四驱模式,将原本传输到后轮的牵引力以50:50的比例传送到前后车轮,前后轴使用开放式差速器,四轮通过ABS和EBD实现电子限滑功能。针对不同地形,P-4WD 全模式四驱系统还配有两种四驱模式。高速度四轮驱动(4H),分动箱平均分配前后轴扭矩,在雨雪路况兼顾高速与稳定。高动力四轮驱动(4L),分动箱会进行进一步的减速增扭,可以使车辆拥有更大的驱动力,轻松通过泥泞路面、沙地等崎岖地形。而两驱及两种四驱模式都是通过手动切换来实现的。

  专业底盘结构 轻松hold住各种路况

荣威W5底盘

  荣威W5采用双叉臂式前悬系统,前悬横向刚度大,转弯的侧倾较小,对车辆的行驶稳定性与转向操控性的提高起到重要的作用;双摆臂结构也使W5在连续变化的路面上有更好的自适应性。在“桑巴路”项目中,面对颠簸的路况,方向盘仍保持良好的指向性,而且车头不会因道路凹凸不平而过度转向,能保持良好的直线行驶。

  荣威W5的后悬系统采用整体桥式+5连杆式后悬架系统,仍算是非独立悬挂系统,但相比轿车上的多连杆系统,有着更好的耐用性,更适合越野路况。搭配有5连杆悬架系统最大的优点在于能减少来自路面的前后方向力,改善加速和制动时的平顺性和舒适性,同时也保证了直线行驶的稳定性。在越野路况下,得益于五连杆的后悬,乘坐舒适性有很好的表现,全程都不会出现过度的颠簸抖动。

  通过前后轴荷比重新调试后,荣威W5还是可以非常自如的行进于此。25.4度的接近角、24.5度的离去角和520mm的最大涉水深度让我们驾驶W5通过坎坷路况时轻松自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