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品牌转型新开端 荣威D7 EV外观解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07-27 09:11编辑:王雨

  荣威,这个成名已久的品牌,自诞生以来推出的车型一直都非常契合中国市场最为主流的人群,坊间的口碑也一直和品质、舒适有强关联。燃油时代如此,新能源时代也一样,即便数年前“R标”正式剥离独立之后,“狮标”的上汽荣威发力积极拥抱电动化、智能化的同时将“主流”二字持续贯彻,力求在全新的市场格局中再塑这一定位和形象。

  2023年06月17日,荣威正式宣布推出了“D家族”首款纯电轿车D7 EV,“D家族”纯电先行的动作,标志着其作为荣威新能源转型的重要车型,拉开了荣威新能源行动计划的序幕。对于荣威品牌而言,D7 EV所承载的意义关乎品牌的战略方向,已经不单单是产品范畴那么简单了。

  不过,在颜值是是第一生产力的当下,别管多强的产品力多宏大的战略构想,都需要一副好看的皮囊去装载,去获得消费者的第一眼好感。所以本次,我们也先从外观方面来体验这部全新的荣威D7 EV。

  设计其实一直都是荣威品牌的强项,这在荣威D7 EV身上也有全新的诠释,它诞生于上汽设计的α studio部门,与燃油系列的“律动”不同,在全新的“科技新优雅”设计理念下,它采用了非常纯粹的“电感化”设计,让车子拥有了更多的时代科技感。

  设计师在考虑其造型的时候更多的动作是采用大量平直柔润又不断带的线条做设计,从一部车的机械感上做减法,从而让消费者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台符合时代特征的纯电车型,而荣威传统的踏实稳健的风格在新车身上也有着很好的展现,一点都不浮躁。在颜色的安排上,亮白、刀锋银、驭光蓝、火山灰、珠光黑五色可选,同样很主流。

  在星云平台下,荣威D7 EV的前舱空间有了更多的想象力,车头也能设计得更加低矮宽扁,以获得更好的视觉效果和更小的风阻,修长且平滑的车头通过干净的线向后方扩展,与顺滑的车侧面贴合,营造出了前倾干练的运动态势。

  前脸是很能看出来新车更加强调电感特征的,它被荣威称为“集智前脸”,传统的中网处直接摒弃了传统汽车常用的格栅造型,采用了更符合时下新能源车设计的封闭式造型。而如灯组、下格栅之类的部件设计都在努力降低存在感,让车头留白更多,更显简练。下方的小面积通风口用全黑格栅进行了视觉上的隐藏,保持了整张前脸的电感化。

  前脸非常隐蔽地安置了前置摄像头、前置毫米波雷达以及泊车雷达,令整个造型显得整体性很强非常工整。而这些硬件的加持也毫无疑问表示了荣威D7 EV会继续拿出荣威品牌最为高阶的驾驶辅助系统武装自己,提升驾乘时的安全系数。

  新车采用了“集光穿云”的分体式灯组,细窄的上方日间行车灯随着引擎盖的曲面向两侧延伸,令整个前脸显得颇为科幻。而紧挨着它的真正负责照明的下方一体式远近光大灯融入到保险杠区域内,视觉上也是颇为低调。而D7的混动车型则用上了一体式的灯组,与EV车型相比更显主流一些。

  后视镜体积比较娇小,造型上更具曲线的美感,一看就是考虑过风阻系数的,这样的低风阻后视镜在行车时能有效降低源自A柱附近的风噪。位置上,它安置在了前车门板上,更不容易遮挡驾驶员的额视线;功能上,其上还集成了转向示意灯以及视频摄像头。

  荣威D7 EV的侧身线条优雅而修长,车身多处设计也都遵循黄金比例法则,使得新车的侧身显得非常养眼。俯冲的车头干练,弓形设计的车顶圆润,而尾部则短促略带下沉,营造出复古且优雅的美感。型面代替传统腰线将它的侧身再度圆润化,显得窈窕而灵动。在出色的设计下,它的风阻系数仅为0.23Cd,这是一个非常惊艳的数字,也能很大程度上提升车子高速行驶时的能耗表现。

  尺寸方面,荣威D7 EV的长宽高分别为4890/1872/1510 mm,轴距2810mm,这组数字已经让它进入了主流中型轿车区间,但车高相较同级的纯电车会更有优势。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定位主流人群的使用,但新车四车门还是配备了隐藏式电动车门把手,使得整车的侧身更显流畅。

  视觉转移到车顶上,你会发现它并不主流地用上了一块尺寸不大不小的天窗,前段还可以开启,相较常见的全景天幕,它传统的遮阳隔热层面积更大,能够很好地避免太阳直射下车内暴晒的问题,更加实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