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配置全面便利欠佳 雷诺纬度优/缺点解析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1-10-17 17:17作者:原琳编辑:张静

  纬度的内饰设计充满了科技感和线条感,全黑配色让这款旗舰级中级车充满了运动气息。内部丰富的配置虽不到让人咋舌的地步,但也算是很全面了。其中当然不乏比如座椅按摩等更高级别车型才会配备的配置。

  当你坐上驾驶席,是否也会发现与我同样的问题。方向盘上配备的多功能按键虽然齐备,但是却让人感到陌生?总是觉得少了些什么。没错,方向盘上你可以看到的四个按键其实是定速巡航控制按键的一部分,那么我们如何打开这项功能呢?答案在排挡杆的旁边,这样的设计使用起来似乎确实有些不便。

  当你将方向盘向右转动90度,你会看到方向盘右侧后部隐藏着一快功能按键区。试想,如果一个新手购买了这款车,在无人讲解的情况下恐怕几个月之内应该不会发现它的存在。当你熟悉了这个设计之后,使用的时候还算触手可及。

  香水香料是法国人的最爱,法国车上自然不会缺少这样东西。中控台中部,纬度为使用者准备了两种不同香型的香料,分别置于挥发器内部。你只需要控制旁边的按键,选择所需香型,挥发力度即可让你的爱车内香气满溢。最左边的控制按键为空气净化器开关按键,方便随时保持车内空气清新。

  纬度为使用者提供了集成式媒体控制按键,样式很像行车管理系统。在电子化配置方面法国车从来就不会示弱,电子手刹就是诸多电子配置之中最为入门的设计之一。不但提供了便利,也增添了车辆的豪华度。

  全景天窗,一项让人如痴如醉的主流配置。纬度的全景天窗为两片式设计,从外面看整体感很好,其实只有前排的天窗可以打开,而后排只能坐在里面看看。天窗内部的挡板为手动式开启,使用时略有不便。

  纬度的前排座椅头枕采用了可调节角度式设计,使用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将头枕前部前后调节,以保证头枕对颈部的支撑,长途驾驶时使用很方便,可以让劳累的司机适当休息。

  除了“变化多端”的头枕之外,纬度还为伟大的司机提供了座椅按摩功能,可以实现多级多点位按摩,三个不同的按摩区域可以调节按摩力度,当之无愧的豪华配置。

  拥有如此多的舒适配置,自然少不了豪华的音响系统。纬度所配备的车载音响来自知名音响品牌BOSE,无论听什么风格的音乐,都可以表现出极为震撼的表现,沁人心脾。

  纬度引入国内后,并没有为使用者提供中文说明书,面对全英文说明书的你,是否能够压抑的住心中的情绪呢?这样的疏忽实在不应该出现,遇到问题时相当的不方便。

  纬度的后排除了宽敞之外就基本上没有什么特别的配置,在后排乘坐时,你所需做的就是拉上所有遮阳帘,听着悠扬的音乐安然入睡。

  通过我们对纬度一些优缺点的讲述,不知您是否对这款中级车产生了兴趣。纬度在一些功能性配置方面都延续了法式独特的设计风格,这些设计或许会对国内消费者产生不便,但也会有人喜欢这些新奇的设计手法。如果想要更进一步了解纬度,敬请关注我们后续推出的试驾评测与空间评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