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配置全面便利欠佳 雷诺纬度优/缺点解析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1-10-17 17:17作者:原琳编辑:张静

  雷诺全新中级车纬度,对于不熟悉雷诺的消费者来说应该是个陌生的名字。不过当我们提及它与日产天籁出自同一平台,或许会多少拉近它对您的距离。作为一款全进口中级座驾,纬度上市也已有近半年之多,市场表现一般。自本篇文章起,我们将为您带来与纬度相关三篇连续报道,分别探究它的特点所在、试驾评测以及空间能力。今天首先为您带来的,是关于这款法国车值得您关注的一些设计与配置上的亮点。

  纬度是雷诺旗下的旗舰级车型,主打中高级商务车市场,肩负着这样的使命,那就无形中对它在很多方面的要求严格了起来。这款与日产天籁同平台的产物,在设计方面可以说可圈可点,优点与缺点同时存在,相对的优缺点尽是我个人对这款车的一些观点,每个人的喜好不同,评定它的价值还需因人而定。

  本次我们的评测车为顶配版雷诺纬度,售价29.28万。首先我们要看看这个售价,一款旗舰车的顶配、纯进口,单凭这些因素来看,纬度的定价的确并不高。相比目前国内在售的一些合资车型而言,它的售价与它们并不很大差额。

  雷诺纬度的前大灯采用双氙气设计,并且配备了随动转向、大灯清洗等多种便利配置。但就一个车灯的角度而言,几乎完美。不过在造型设计上似乎欠缺了一点什么,是法国人唯美的设计手法还是旗舰车型的霸气?它的造型与一款自主品牌车型很相似。

  谁说旗舰不运动,雷诺纬度的设计风格属于中庸派,既没有什么夸张的线条,也显得并不低调。虽然定位中高级商务车,但我们还是可以看到很多时尚运动的元素,颇有攻击性的前保险杠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动感十足。

  法国车似乎在轮胎方面一直都表现的不错,包括刚刚上市不久的东风标致508,居然配备了倍耐力轮胎。纬度为使用者提供的是米其林轮胎,225/50 R17尺寸可以很大程度提升行车时的稳定性。全尺寸备胎,也是我们很久没有见到过的厚道配置了,轮胎方面不得不为纬度加分喝彩。

  当你准备拉开车门走上车的时候,相信你也会被车门把手上配备的这个小装置所吸引。我们可以很明显的在主驾门把手上看到无钥匙开启按键,那么里面的黑色区域是什么呢?为什么四个车门都有呢?其实,纬度的智能钥匙采用了两种开启模式,如果用卡片钥匙锁车的话,那么你就需要用卡片钥匙或者按车门按键解锁,如果携带钥匙离车几米后,车辆会自动落锁,再次接近后会自动开锁,两者不可混合使用。

  虽然尾部配备了四点式倒车雷达,但是这个级别的进口车没有倒车影像着实让人感到不爽。近4米9的车长在泊车时还是会有些不那么便利,而且纬度也并未提供前部泊车雷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