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褪去浪漫 试驾雷诺纬度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3-21 15:12作者:李滨编辑:张静

  法国品牌,与日产天籁同一平台,在韩国三星工厂生产,这一连串的状语修饰的后面,是雷诺的纬度。与它的同门亲兄弟科雷傲、风朗不同,纬度身上,除了品牌标志之外,并没有明显的家族特征,也几乎找不到法国车特有的浪漫气质。也许,当浪漫成为过去时,留下的,就是那种成熟之后的低调和稳重。

  试驾雷诺纬度的愿望,源于去年上海车展纬度上市现场。看着这个与它同平台兄弟天籁完全不同的车型,就特别想知道它骨子里到底是藏着怎样的神气,如今,终于得以偿愿,试驾了这款纬度豪华版车型。

  车身:中庸之道

  如果不看它车身上的标志,初次看到这车,没人想像得出它来自法国雷诺。

  没有任何鲜明棱角的纬度让我们体会到了张扬着东方文化的审美情趣:大方的车身造型,稳重的车身线条,优雅而且耐看。车身比例适中,也显得匀称而健康。水平环绕的前发动机舱盖板的下檐线,与下面微微上翘的大灯,营造出一种颇有喜感的活力,加上两分区的倒梯形进气口,整个前脸造型居然与CC有几分相似。黑色的车顶,同样让我们看到了这款车与其他同级车不同的生动气质。

  纬度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97mm×1832mm×1483mm,轴距为2762mm。没有跟风加长的轴距,大概会让那些喜好“超大”空间的纯商务类型消费者不满,但对于一般家用兼商用群体来说,无论前排空间还是后排空间,都已经很够了。

  坐在前排座位上,或者在车外低角度看时,才会注意到前发动机罩左右两侧的隆起,这让纬度外观稍显与众不同。除了造型功用之外,两个隆起也带来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开车司机更容易看到车头的位置。对于不太熟练驾驶这样一辆中型车的司机来说,还真有必要。

  尾部造型的流畅与硬朗,与凌厉的尾灯造型,也让纬度看上去干净利落。

  内饰:工艺尚好

  内饰设计颇有层次,但也中规中矩。深色木饰和深色面板看上去非常协调,没有日系车那样跃然而出的花哨,比德系车则多了一些精巧的弧线造型。按钮布局和环绕的亮线有点宝马的风格,按钮操控手感也都不错。

  与前面板相比,方向盘以及真皮座椅的质感显得有点过于朴实,选料并非上乘,做工也属平常,但你也挑不出明显“硬伤”,在同级车中属中等水平,也符合该车的价格定位。

  GPS导航地图很值得夸赞,道路指示明确,主路辅路也分得很清,限速标准一目了然。缺点则是屏幕较小,所安放的位置较偏,司机看起来不大方便,也没有语音提示。另外,GPS的调整和定位选择并没有触摸屏,要通过中控台上的选择按钮来操作,用起来还真有点复杂。

  没有倒车影像,但倒车时显示车后状况的泊车辅助示意图也还方便实用,只是因为前面和侧面没有探测雷达,泊车时只能看到后面状况而没有侧面和前面的状况,这个稍显不足。

  坐下去,发现了欣喜。驾驶席带按摩功能的座椅在同级别车中着实罕见。即使坐在后排,也同样令人愉悦,两片式全景天窗,能让后排乘客更多享受日光的抚慰。这足以让很多开同级别其他车型的人心生羡慕了。可独立调节的空调系统也同样给予后排乘客必要的嘘寒问暖。

  其实,在外观和内饰能满足人的视觉、触觉的美妙感受同时,纬度在听觉,嗅觉上也有一些独到之处。该车配备的BOSE 10喇叭音响系统,从满足乘客“听觉”感受上说,绝对出类拔萃;更具特色的是,雷诺纬度配备了“香氛扩散器”。在纬度控制面板中央的前出风口附近有个专门的小“抽屉”,里面装着两块不同味道的香味释放剂。只要按一下相应按钮,就可选择其一种味道,来自法国的令人着迷的香气就在车厢里弥漫开来。虽然只是小手段,但的确让人看到了法国雷诺的与众不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