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北京现代瑞纳 讨好年轻人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6-08 13:01作者:陈旭编辑:李熙

  这是一辆典型的韩国车。

  第一眼看到瑞纳,瞬间想到的是北京现代悦动,不过相比悦动而言瑞纳的线条更为犀利、流畅,更加偏向年轻人所喜好的时尚外形。

  标志性设计

  看了现代近年推出的车型你会发现,韩国人对其产品的外形把控越来越成熟,较早前上市的ix35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瑞纳的前脸多少留有一些ix系列的影子,前大灯犀利的造型配合前发动机盖上的线条,形成了浑然一体的感觉;这样的线条也体现在瑞纳的侧面腰线上,并一直贯穿到尾部;尾灯的造型设计同样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一看便知是一款现代车型。

  这也是现代聪明的地方,作为现代首款在中国首发的全球车型,中国市场毫无疑问是这款车最重要的市场,所以其特别会从视觉效果上取悦中国人。

  瑞纳的外形冲击感源自其领先同级的造型设计。瑞纳采用了现代汽车屡获全球设计大奖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轿跑式车身宛如引弓待发的强弩之箭,动感、时尚的前大灯媚而不俗,与同源设计的尾灯遥相呼应。含蓄而动感的散热格栅与个性十足的双U型发动机盖线条相得益彰,彰显运动特质和整车的立体感。瑞纳车身腰线线条流畅,凹凸有致,上腰线刚劲有力,下腰线温和柔美,刚柔并济。

  在瑞纳内部造型设计上,Y字形的左右对称仪表台,错落有致又不失简约大方的多层次面交叠,营造出前卫的未来感。中控面板上黑色钢琴烤漆和金属色的组合,让整车有一种高档车的质感。

  性价比走天下

  在配置上,瑞纳也把韩国车的性价比发挥到极致。作为雅绅特的进化车型,瑞纳从外形尺寸上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并定位为A0+级轿车,长、宽、高分别为4340mm、1700mm、1460mm,2570mm的轴距也比之前的雅绅特长了不少,在同级别车当中这一系列数据已经非常抢眼。

  不过,相对更亲民的价格也势必让瑞纳的成本降到极致。因此在行李箱与翼子板的连接处,缝隙较大。相比前部的接缝表现并不严谨。而且在瑞纳的发动机盖内部,并未看到隔音棉,发动机舱底部也仅在前半部分配备了护板,整体保护并没有得到全面的保障。

  对于年轻人来说,一辆车的科技含量已经被公认为是加分选项。瑞纳拥有丰富的高科技配置——折叠式遥控钥匙,携带方便;高敏感度倒车雷达,保障驾驶者后顾无忧;皮质座椅及内饰,给驾乘者提供了不错的感受。

  当然,汽车的本质还在于动力。最实用的高科技一定是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瑞纳搭载的现代汽车最新的1.4Lγ及1.6LγCVVT发动机,分别在5000rpm时输出135.4N·m的最大扭矩、在4200rpm时输出155 N·m的最大扭矩,最大功率分别达到78.7kW和90.4kW;铝制缸体的CVVT发动机,搭配现代汽车最新小型变速箱,使得瑞纳具备卓越的燃油经济性。

  而瑞纳最新的活塞及曲轴偏置技术,降低了磨擦和旋转惯性,提高了动力性能;进气、排气逆转配置,降低了空气流动阻力,提高了扭矩;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可实现发动机在怠速状态时稳定燃烧,在起步、加速、爬坡时获得更大的扭矩。

  看得到的诚意

  事实上,这两年北京现代的新车型给人的印象提升不少,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现代欧洲研发中心的投入使用。无论是从车辆的形象、技术含量还是实际驾驶的感受方面,北京现代瑞纳都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准。瑞纳VERNA源于意大利语,是“年轻”和“激情”的意思,这不仅是这款车的设计初衷,也诠释了瑞纳的主要目标用户特征。他们是重视时尚潮流和生活品质的现代都市人群,他们普遍受过良好的教育,而且注重生活品位,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喜欢成为时尚潮流的引领者。他们认为轿车是体现社会地位的重要手段,崇尚实用品质与时尚潮流的完美结合。

  而同级别车型中7.39万~10.69万元的定价,也是年轻消费者颇为看重的。至于国人心目中对韩系车的传统偏见,对头脑灵活的年轻人影响并不大,年轻人更在乎的是体验和够“炫”。当然,他们也更挑剔——生活在信息超载的年代,他们有无数的渠道了解一款车的方方面面。靠忽悠打天下的路数在年轻人这里已经行不通了。至少从瑞纳上,我们看到了北京现代有足够的诚意来对待新一代的汽车消费者,虽然在细节上,它还有提升的空间,比如最好不用锦湖轮胎。来源:《品质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