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源自通用技术全新名爵ZS 1.3T动力解析

来源:易车时间:2019-09-16 09:54作者:徐文涛1编辑:王雨

  作为名爵家族的当红小生,改款后的全新zs除了有着更为年轻运动的颜值外,在性能上也大幅提升,在之前的工程车测试中,8.51s破百的成绩展示了它的非凡实力,令人印象深刻。作为名爵品牌百年运动基因的延续,其中1.3t 6at的组合功不可没,此次,我们将跟随上汽工程师一起,来看看这套动力总成,有着怎样的过人之处。

  在换装了更大排量的1.3t发动机后,全新zs的数据迎来了大幅上涨,这也让它在性能方面有着更为出色的表现,除了有着更强的加速性能,整体强劲饱满的动力,也让个子不大的它,展现了自身的运动实力。不过在去了解它强劲实力背后的秘密之前,先让我们回顾一下它的工程车在场地驾驶时的有着怎样的表现。

  排量提升动力更强 加速能力同级出众

  全新名爵zs搭载的这台1.3t发动机,由上汽和通用集团共同打造,之前已搭载在通用旗下多个品牌车型上,不过由于名爵zs有着更为运动的定位,因此上汽工程师对这台发动机进行了重新调教和细节优化。在全新zs上,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30nm,升功率达到了89kw,整体数据相较于同级别中其它同排量的机型,尤其是升功率上,具备一定的优势。

   技术先进 细节优化

  尽管是与通用共同研发,但在全新名爵zs的这台1.3t发动机上,还是能够看到不少上汽在这台发动机上注入了不少的先进技术和心血,使得其无论在最终的动力数据,还是仅看科技水平上,它都有着比肩合资的表现。下面,我们就通过一步步拆解来看看它是怎么做到的?

  第三代爱信6at 换代平顺效率更高

  好的发动机,自然也需要一台好的变速箱来与之匹配,全新zs采用的是来自爱信最新的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除了延续其可靠平顺这些优点之外,还通过细节上的优化,使得其有着更为出色的传动效率和响应能力,如此才得以让发动机将它的真正实力发挥出来。

  总结:如果说现款zs是一个文静的运动小生,那么在搭载了全新动力总成后的全新zs,就已经变成了一位躁动的性能青年,而性能强劲的1.3t发动机便是它展现运动基因的源泉,配合上聪明高效的爱信6at,让全新zs的这套动力组合,无论是从技术水平、动力数值,还是实际的加速成绩上,都体现出了它不凡的实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