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理想L8入库撞柱子遭质疑“刹车失灵”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4-03-06 09:15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3月5日消息,日前,有车主在“拜托了老司机”节目中表示,自己驾驶的理想L8在进入地库时疑似刹车失灵而撞到柱子,对此,主持人对该事件进行了分析。

  从后台反馈的数据来看,该车到达坡底的速度已经达到了32公里每小时,虽然车主将脚放到了刹车上,但从数据来看,刹车踏板的制动行程是2.8,并没有进行有效的制动。

  直到车辆到达坡底后才开始制动,并触发了ABS。

  值得一提的是,在地下停车场的地面上还存在积水,要知道,环氧地坪在有积水的时候,很容易使得车辆打滑甚至是失控。

  随后,车主还轻微的打了一点方向,而这一操作也导致了轮胎的接地面由一个面变成了一个点,从而失去了抓地力,最终发生了意外。

  不过,针对这一说法,车主还表示怀疑,因为EDR所显示的数据与其自己的行车记录仪所记录的数据并不一致。

  而这一原因是因为EDR的数据是毫秒级的,而普通的记录仪则是秒级,因此二者之间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最后,主持人表示,这起事故时因为车速过快而引起的,换其他品牌照样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