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博主实测理想L8高速油耗:高速路8.4L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4-02-08 09:00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2月7日消息,今日,有汽车博主分享了理想L8 Air高速长途的能耗情况。

  博主介绍,他从北京开到郑州,共行驶703.9km,一次油没加,表显电+油续航还剩188km,意味着理想L8 Air的高速续航至少在900公里以上。

  油耗方面,表显综合油耗8.4L/100km,他路上一直按照限速120km/h的速度行驶,加上3次停车时间,总用时约7个小时,平均车速100km/h左右。

  据悉,理想L8搭载的是1.5T四缸增程器,油箱容积65L,配备42.8kWh的电池组,官方宣称WLTC综合续航有1100公里。

  按照博主的实测来看,百公里8.4L的油耗,在新能源阵营中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

  但理想L8是车长超过5米的中大型SUV,车辆整备质量就有2.47吨,但其百公里加速仅为5.3秒。

  如果与同级别、同性能的燃油车相比,3.0T V6发动机的奥迪Q7与其相似,但后者的油耗已经超过10L/百公里,并且车身更轻,零百加速还更慢。

  客观而言,虽然增程式技术曾被不少人吐槽过时、落伍,但从使用成本和驾驶体验等维度而言,增程式相较传统油车,仍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