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厂家供稿>正文

解密东风Honda XR-V“常青树”的密码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4-17 08:14编辑:安涛

  如果要用两个词来总结东风Honda XR-V在小型SUV市场中的表现,那就是:“销冠”和“标杆”。

  上市至今,小型SUV市场经历了自主品牌崛起、紧凑型SUV集体下压。可在如此内卷的大环境下,东风Honda XR-V仍保持了不可撼动的江湖地位,在短短的8年的时间里,销量突破了120万辆,成为小型SUV中独一无二的销量王者,同级标杆。8年,销量破120万辆,XR-V持续领先的秘诀是什么?

   产品标签:硬核实力

  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想脱颖而出必须要更强劲的产品力作为基础,而XR-V成功的秘钥便是“全面”。

  首先在颜值上,全新XR-V深刻洞察年轻人爱美的“天性”。在外观设计上,全新XR-V采用了Honda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更加时尚、运动。其中,前脸采用点阵式运动型镀铬进气格栅,格栅造型采用大尺寸倒梯形设计,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与此同时,该车还配备了全新的熏黑前包围组件,并加入镀铬饰条进行点缀,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息。而车身侧面,可以看到整车的侧面线条看上去更加流畅,尾部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熏黑贯穿式尾灯,运动感和现代感拉满。

  除了颜值对年轻人的口味,在空间上的打造上,东风本田也向来都有一手。首先,在车身尺寸上,全新XR-V的长宽高分别为4380×1790×1590mm,轴距达到2610mm。相比上一代车型,车长足足增加53mm、车辆宽度也增加了18mm。因此车内的乘坐空间自然更加宽裕舒适。而且,为了照顾后排乘客,全新XR-V将后排乘客脚下与膝盖周围的空间扩大了35mm,从而让后排乘客也能有更加宽裕的乘坐体验。

  除此之外,全新XR-V沿袭了本田“MM理念”,后排具备放倒折叠功能,可以创造出几乎全平式的后备厢空间。现在年轻人喜欢周末内饰去野外露营,全新XR-V灵活多变的空间显然大有用场。

  全新XR-V打动年轻人的除了颜值和大空间之外,还有本田品牌长久以来的核心技术优势。在动力方面,全新XR-V搭载了经过重新调校升级的1.5L地球梦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91kW,峰值扭矩145N·m。与此同时,该车还增加了AHA敏捷辅助控制系统,并对车身结构强度和悬架系统进行升级,进一步提升车辆驾控体验。与此同时,全新XR-V的横向刚性、车身扭转刚性、减震器安装部位的刚性也都有15%-20%的增加或提升,底盘以及悬架的驾乘表现更加稳定,驾乘自然也更加舒适。

  此外,随着科技的发展,XR-V也总是第一时间将最新智能科技装配到自己身上。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全新XR-V加入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其中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碰撞缓解制动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偏移抑制系统以及交通拥堵辅助系统等功能,是标准的L2级智能驾驶,能够极大提升了日常出行的安全性和便捷性。

  而在车机系统上,全新XR-V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不仅支持手机APP远程操控、OTA在线升级,还优化了导航、在线娱乐等常规功能。特别是在语音功能方面,其采用的科大讯飞联合开发的智能语音系统,能识别15个功能,1000多个指令,包括空调、多媒体、导航、电话等等。另外,这套车机系统还可以通过天猫精灵,实现爱车与智能家居双向互联,在你下班回家路上就可以提前开好空调,非常贴心。

  综合来看,全新XR-V在各方面都有着全方位的进化。其中,年轻、潮流、驾控与智能更是XR-V绕不开的主题,也是年轻消费者选择它的理由。对于那些眼光前卫、渴求动感的年轻群体而言,全新XR-V正是为他们量身定制。

  保值标签:同级保值率第一

  “高保值率”不仅仅是用户为以后置换车辆作考量的重要方面,更是产品实力的直接体现,保值率越高的产品,其产品力和质量都不弱。在J.D.Power与58汽车联合发布的《2022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排名》中,CR-V、思域、艾力绅都获得了细分车型市场保值率第一的出众成绩,而东风Honda则获得了合资品牌汽车厂商保值率第一,汽车厂商保值率第二的好成绩,东风Honda的品牌力,由此可见一斑。由58汽车、J.D.Power君迪、优信三方联合发布的《2022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XR-V以唯一一款超过60%保值率的成绩夺得小型SUV保值率第一名的车型。

  可以看到,保值率第一名对于XR-V而言已经是家常便饭。而XR-V保值率如此高,完全得益于其无短板的产品优势,以及经久不衰的市场口碑。而高保值率,意味着当用户使用3、5年后,它的市场价格仍然要高于同类别车型10%-20%,从而为消费者带来更高价值的用车体验。

  写在最后

  8年时间销量突破120万,东风Honda XR-V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对市场竞争格局的精准剖析、对消费者需求的准确把控以及对自身产品力的不断升级。而如今,随着全新XR-V的到来,我们相信,这款小型SUV也将会打破更多的新纪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