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厂家供稿>正文

20年积淀 用XR-V搭建与年轻人的纽带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7-21 07:09编辑:安涛

  就像田径场上那些让人热血沸腾的比赛,备受大家关注的,永远是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的人。而在过去二十年的峥嵘历程中,东风Honda为我们带来了很多这样令人瞩目的“第一”。2004年CR-V引入国内开始,首款车型产品就打开了城市SUV领域先河,引领国内SUV发展潮流的CR-V在国内历经五代更迭,凭借超270万销量的卓越市场表现,多次稳登合资SUV领域销量第一、品质第一、保值率第一,已经成为了这个领域独一无二的代表。而在东风Honda二十载筚路蓝缕中,还有不少这样的例子。

  改写市场格局 XR-V引领合资小型SUV领域的又一场“狂欢”

  就在东风Honda CR-V问世的十一年后,2014年,东风Honda旗下的第二款SUV车型XR-V正式上市,正是这样一款看上去比CR-V略小一点的“新物种”,再次引领中国车市新的浪潮。就在XR-V初问世的2014年,中国汽车市场合资品牌小型SUV市场还属于车企观望的领域,更多的合资品牌更乐意在级别更高的紧凑型SUV市场或者轿车市场发力。但是,恰恰是刚刚进入社会的80后、90后年轻群体,想要购买一辆更有优势的合资品牌车型时,会把目光投向小型SUV领域,XR-V在当时紧紧抓紧了这股机遇。

  现如今,90后年轻用户的需求却和80后有着本质区别,成长在互联网时代的90后年轻消费者思想更加活跃开阔,他们不再愿意拘束于城市的钢筋水泥中,而是更乐意去追寻自己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在购车需求上,90后年轻用户无疑更加挑剔,自己的座驾,要承载更多的使用场景。而 XR-V在售价上与普通合资品牌小型车没有太大差距,但相比小型轿车,XR-V带来的更宽敞的车内空间无疑为年轻用户提供了更多用车场景的可能,小巧干练的车身尺寸让XR-V拥有更加灵活犀利的操控,带来更加优秀的城市驾控体验,对于苦苦寻觅什么车才最适合自己的90后年轻用户来说,XR-V一定是那个最正确的选择。

  上市以来,XR-V优秀的市场成绩单也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上市后,XR-V连续多年位居合资品牌小型SUV销量榜首,仅仅花了六年时间就突破了100万销量,成为国内首款销量突破100万辆的合资品牌小型SUV车型,现如今,XR-V已收获了超120万年轻用户的喜爱。

  二十年历练,XR-V汲取品质精髓实现自我跃升

  不久之前,东风Honda刚刚过完了自己的二十岁生日,在国内合资品牌当中,东风Honda二十年历史绝对算得上是底蕴非常深厚的,深厚的历史底蕴为东风Honda的技术积累和品质沉淀打下了良好的根基,而这一点,在XR-V上同样有所验证。

  2022年8月,全方位升级蜕变的全新XR-V正式上市,整体造型更加运动时尚,与当下95后、00后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相得益彰。同时车型在智能科技、安全性方面大幅升级,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和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配备带来更加便捷、智能、安全的用车体验。除了产品力方面的升级之外,在品质精髓的传承,中国汽车质量网公布的2022年度小型SUV(其售价>10万)质量排行榜中,全新XR-V继承前辈优良基因,继续霸榜前三甲,同时得益于优秀品质传承,在2022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全新XR-V以60.8%的保值率,登顶小型SUV保值率榜首。

  敏锐市场嗅觉与品质相辅相成 下一个20年XR-V仍将续写辉煌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东风Honda为我们带来了诸多回味无穷的优秀车型和很多个令人赞叹的“第一”。而XR-V就是其中之一,同时XR-V也是诸多“第一”中,最具年轻化的一个。

  得益于敏锐的市场预判和对年轻消费者购车需求的深刻洞察,东风Honda深知小型SUV将是未来年轻用户购车需求的风口,而东风Honda也牢牢抓住了这个风口。凭借时尚颜色、丰富配置、强劲实力,XR-V为新世代年轻群体而来,将自己与年轻用户紧密关联在一起,成为与年轻用户沟通交流的纽带。

  而正是因为当年敏锐的市场嗅觉,让XR-V能够更早面向市场,沉淀更深厚的技术和品质底蕴。在购车选择日益丰富、自主品牌不断冲击、消费趋势逐渐年轻化的当下,XR-V依旧可以深深赢得年轻用户的信赖和认可。敏锐市场嗅觉与品质相辅相成,这种默契,也是源于东风Honda在这20年间不断地探寻自我与创新挑战。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下一个20年,在东风Honda的转型升级下,XR-V的这种年轻传承,仍将延续下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