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厂家供稿>正文

e:NS2拓新登场 看东风Honda平衡与突破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11-24 08:15编辑:安涛

  伴随汽车市场电动化浪潮风起云涌,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让自主、合资品牌都不得不大胆创新,不断在全新的赛道上展开角逐。然而,创新开拓的过程不是一味求变,而是在传承自身品牌的优势与固守初心之余,于传统之上变革求新。那么,作为国内主流合资品牌的东风Honda,如何在“创新”与“坚守”之间找到破旧立新的平衡点?

  “当市场的大多数,都在用科技噱头吸引眼球时,脚踏实地坚守造车本质,是东风Honda未曾改变的初心。”深耕中国车市二十年,东风Honda一方面大胆求变迎合市场,另一方面尊崇内心坚守品质底线,为行业寻求平衡与突破带来值得学习的“转型范本”。

  正如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勾天生在广州车展所言,随着电动化的高速推进,由EV车型为代表的新能源赛道已然成为几乎所有主机厂贴身肉搏的战场。但在汽车市场不断追求电动化、智能化的今天,保持对品质的敬畏,更应该是车企始终坚守的造车本质。

  变:纯电猎装轿跑,开辟同级纯电新品类

  作为今年汽车行业的“压轴大戏”,2023年广州国际车展热闹非凡,国内外车企纷纷在本次车展亮出新能源领域的“独门绝技”,各种新产品、新技术等压箱底的大招频频上演。然而,纵观国内汽车市场,电动化浪潮的推进已经持续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各款车型除了在续航里程、科技配置等方面不断刷新“成就”之外,鲜有真正让消费者眼前一亮的“风向标”诞生。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许多品牌在车型开发上也选择保守战略以此迎合大众市场,时间久了,消费者也会觉得有些“乏善可陈”。

  而在此次广州车展中,东风Honda则大胆求变,其e:NS纯电品牌的第二弹产品e:NS2迎来了首发亮相,“纯电猎装轿跑”的同级市场新品类车型定位、“猎光美学”全新造型设计等等,无疑将东风Honda拓新求变的态度在产品层面呈现得淋漓尽致。此外,拓新而来的e:NS2,更重塑了此前主流合资品牌电动化车型相对“刻板”的印象,在“趋同化”的新能源市场中呈现出独有的不同!

  作为东风Honda e:NS品牌的第二款车型,e:NS2在外观上采用独树一帜的“猎光美学”全新设计,凌厉锋锐的车身线条、进击的整车姿态,以及更具辨识度的灯组造型,呈现出极具未来科技感的风格!更让大家跳脱出对于一辆“传统”新能源车的主观想象,无不让人眼前一亮。进入车内,e:NS2全新打造的“猎享座舱”将实用主义与个性化设计完美兼容,同时e:NS2将轿车的舒适性和SUV的多功能优势大胆融合,呈现出极具未来科技感的风格,更迎合了当下年轻人多样化、随机化、高度自由化的生活方式,以划时代先锋之姿,重塑纯电EV新流派!

  而这,都是东风Honda借助e:NS2大胆求变的结果,面对如火如荼的新能源市场,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与新势力乃至科技圈的异军突击,作为市场嗅觉灵敏的东风Honda,在求变的过程中,为行业提供了独具特色的“东本样本”,正如e:NS2亮相发布会上的那句slogan:猎光逐电,重塑想象!

  不变:十足来电,品质如一,品质始终靠谱

  在e:NS2上,我们看到了东风Honda大胆求变的缩影,而这样勇敢的举措,也必然为东风Honda在竞争越发激烈的新能源赛道上带来更多的正向反馈!而在另一个方面,电动化、智能化的大举推进,让不少品牌开始在产品功能上玩起各种“花活儿”,比如现如今不少新能源车型上“冰箱彩电大沙发”的堆砌,已经让汽车失去了一辆车的本来面貌。而东风Honda带着一贯的造车“执拗”,让e:NS2不做“教育者、说服者”,让车回归驾驶本质,以对品质、出行体验的极致追求,将一辆电动车的本质,重新带回一众消费者关注的品质、驾驶感受、可靠性、造型设计等层面。

  消费者选车,品质永远放在第一位,作为“纯电猎装轿跑”,e:NS2在开拓创新的同时,更传承了东风Honda 一如既往的品质基因。依托本田品牌70余年的造车经验,e:NS2拥有更加深厚的品质积淀,在质量表现上比当下很多新能源竞品车型要更加靠谱。与此同时,东风Honda立足中国市场二十年,对品质的严格追求,赢得了近800万用户的信赖,而这都是很多新势力乃至主流品牌都难以逾越的资本,更是e:NS2能够喊出那句“品质始终靠谱”的底气和根本原因!

  此外,东风Honda高品质产品的背后离不开现代化的造车技术、精湛工艺及严格的品控管理,在东风Honda的生产体系中,产品实施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以严苛的检测标准保证各环节的质量品质。小至零部件,大至整车,都严格执行不接收、不制造、不流出“三不”原则,从根源上,打造牢不可摧的品质防线!

  进入“智电”时代,东风Honda对品控诉求依然如初,依托科学高效的品质管理、先进的生产技术和工艺,不断为消费者打造高品质的新能源车型,而这也是东风Honda对于“不变”的最真切呼声。

  未来风高浪急 在变与不变中不断探寻方向

  电动化的大举推进,让汽车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主流车企若不做出改变打破僵局,就很难所处突破,而e:NS2,就是东风Honda积极求变的“信号”,e:NS2所展现的,不仅仅是东风Honda在产品理念、设计思路上的大踏步跨越,更是东风Honda积极迎合电动化战略,拥抱未来的响亮声音。

  而在e:NS2上,我们更能看到东风Honda对于品质传统的坚守和对自我初心的尊崇,哪怕进入“智电时代”,完美无瑕的品质表现,也是东风Honda牢牢把住的底线,更是对消费者负责的坚定态度。而这,也许就是东风Honda在变与不变中寻求突破的大智慧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