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车变了 卖车也变了 直销在欧洲蔓延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2-23 08:49编辑:王厅

  据外媒消息,奔驰开始在德国推行新车直销模式,在欧洲,直销已然成为趋势。目前已经开始采用或者宣布转向直销代理制的车企包括宝马、Stellantis、沃尔沃和大众电动车。其中沃尔沃今年年底在英国推出代理销售模式。

  而也有不为直销代理制所动的,雷诺和丰田已经宣布,他们将保留基于特许经销商的汽车销售系统。

  奔驰表示,改用代理模式将有助于降低分销成本,提高平均售价,从而支持利润目标。

  “转向直销模式应该是管理折扣的良好起点。”“在我们已经转换的市场,这已经超出了预期。”

  奔驰CEO康林松表示,代理模式可以稳定价格,并在买家中建立信心。他说:“如果客户决定购买奔驰,他通常会找几家经销商。在代理模式下,价格是统一的,在高端市场理应这样。买家更有信心不会错过更好的价格,这会提高客户满意度。”

  但在一些国家,代理制的推行可能会遇到麻烦,例如美国的特许经营法。奔驰表示在与当地经销商达成协议,车主可以与经销商“合作”,直接从梅赛德斯购买这些更新。

  据奔驰此前在英国推行代理商销售的初步反馈,客户反应感到“高兴”,但在一些国家,这一过程并不完全顺利。据新闻报道,澳大利亚的经销商去年将梅赛德斯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收入损失,奥地利的经销商也有投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