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欧洲1-8月电动汽车销量排行:大众第一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20 09:01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Dataforce的数据,从集团层面来看,大众集团是今年1-8月欧洲纯电动汽车销量最高的汽车集团,遥遥领先于Stellantis。

  大众集团旗下包括奥迪、Cupra、保时捷、西雅特、斯柯达和大众等品牌,共向市场提供27款电动车型。Stellantis旗下品牌包括Abarth、雪铁龙、DS、菲亚特、Jeep、欧宝/沃克斯豪尔和标致,共提供25款电动车型。

  在前五名中,雷诺日产和现代起亚的电动汽车销量不相上下。今年前八个月,雷诺日产的电动汽车销量仅领先现代起亚199辆,其中Dacia Spring、雷诺Megane E-Tech和日产Leaf为主要贡献力量。随着第二代现代Kona的推出,预计竞争将更加激烈。第一代Kona一直是欧洲最畅销的电动小型SUV车型。

  宝马集团(包括宝马品牌和MINI在内)在欧洲的电动汽车销量远远领先于电动汽车梅赛德斯-奔驰(包括Smart ForTwo和ForFour)。宝马将不同车型系列的电动版本拆分出来的战略仍在继续发挥作用,比如纯电动iX2已被添加到X2车型系列。

  排在第八名和第九名的是中国车企吉利和上汽集团,而且两家车企前八个月在欧洲的电动汽车销量均实现了200%以上的涨幅。其中,吉利的销量包括沃尔沃、极星和路特斯,上汽集团的销量包括MG和大通。

  相比之下,丰田汽车(包括雷克萨斯)和福特汽车在欧洲的电动汽车销量比较少,均未超过1.5万辆,而且与去年同期相比,福特的销量出现了20%的跌幅。

  若从单一品牌的销量来看,特斯拉虽然只有四款车型,但却是无可争议的欧洲电动汽车销量冠军。即使是从集团整体销量来看,特斯拉排名第二,仅次于大众集团。

  特斯拉的销量之所以遥遥领先,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市场对Model Y的强劲需求。今年1至8月份,特斯拉Model Y是欧洲销量第一的车型。

  今年前八个月,特斯拉的电动汽车销量领先大众品牌近10万辆,宝马位居第三,MG和奥迪紧随其后。值得一提的是,MG前八个月在欧洲的电动汽车销量同比飙升212%。奔驰跌出了前五名,但奥迪前八个月的电动汽车销量仅领先奔驰120辆。

  现代和标致之间的竞争也很激烈,现代也就领先标致一千多辆。大众集团旗下斯柯达品牌销量最高的是Enyaq iV,而沃尔沃最畅销的电动汽车是XC4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