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8月中国汽车品牌/车型在欧洲销量激增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22 08:59作者:Yara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8月份的初步销量数据显示,中国品牌汽车以及在中国生产的车型对欧洲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大。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Dataforce的初步数据,8月份欧洲车市销量增幅最大的16个汽车品牌中,有12个均来自中国,这些品牌的全部或大部分车型生产都在中国。

  其中,名爵依然是在欧洲最畅销的中国汽车品牌,8月售出14,411辆,同比大增170%,在品牌榜上排名第20位,领先于沃尔沃、MINI和铃木。该品牌旗下MG 4和MG ZS最受欢迎,进入了欧洲畅销车Top 50榜单,分别排在第40名和第44名。

  比亚迪8月在欧洲共售出2,685辆汽车,较去年同期增长了十几倍,超过了Stellantis旗下的阿尔法罗密欧和蓝旗亚。当月,Atto 3为比亚迪贡献了大部分的销量(2,559辆),击败了宝马5系和4系,以及蓝旗亚Ypsilon等车型。此外,比亚迪唐、汉、海豹和海豚也开始在欧洲销售。这一结果似乎突显了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对中国竞争对手的担忧。今年1月,他曾表示,如果欧洲的政客们找不到应对中国汽车制造商进入欧洲的办法,将会有一场“可怕的战斗”。

BYD ATTO 3;图片来源:比亚迪

  极星8月在欧洲的销量同比大增250%至3,149辆,销售的所有汽车均产自中国。Smart的销量同比增长了800%,达到3,715辆,这主要得益于欧洲消费者对中国产#1车型的需求。

  欧拉品牌销量超过了斯巴鲁和捷豹等,旗下Funky Cat 8月在欧洲售出 2,293辆,超过日产X-Trail 和雷诺Twingo等车型;路特斯在欧洲销量刚刚起步,8月售出的121辆汽车中,有40辆是中国制造的Eletre。

  中国电动车新势力品牌8月份在欧洲车市也取得了可观的进步,蔚来和小鹏的销量分别同比暴增279%和 115%。

  除了中国品牌外,外国品牌在中国生产的车型在欧洲也很受欢迎。例如,特斯拉在欧洲销售的Model Y和Model 3中,有很大一部分都产自上海工厂。Model Y 8月销量同比增长189%至19,725辆,似乎已经锁定了当月欧洲最畅销车型的位置,这是该款车8个月来第五次夺得这一桂冠。

  这些数据出炉之际,正值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调查是否应对中国电动车征收惩罚性关税,以保护欧洲本土的制造商免受进口的中国产电动汽车的影响。外媒分析认为,欧盟此举恰恰凸显出中国电动汽车的崛起以及欧洲对本土汽车制造商竞争能力的担忧。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相关数据,2022年,中国品牌占据了欧盟电动汽车市场8%的份额,到2025年,这一比例可能会增加到1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