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德国高官:现在向中国人卖大量汽车有困难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9-26 08:50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9月25日消息,据报道,近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欧盟委员会已经启动了对中国政府对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补贴的调查,评估欧盟是否需要征收关税,以保护自己免受从国家补贴中受益的中国电动汽车生产商的侵害。

  不过,对于欧盟最新的动作,欧洲内部就有不同的看法。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哈贝克表示,德国汽车制造商担心此举会招致中方“反制”,就这一问题,德国和法国存在分歧。

  德国汽车在中国卖得好,法国车在中国的销量不及德国车,如果欧盟针对中国汽车加征关税,欧洲将不得不担心反制行动。

  对法国来说,这不是问题,因为他们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汽车并不多,但德国汽车在中国卖得好,此举将会大大影响德国车在华的销售。

  此外,哈贝克表示:“我们向中国销售大量汽车,但现在变得有点困难了。因为他们很聪明,知道如何制造电动汽车。中国的电动汽车市场增长非常非常快。”

  并且,以德国为代表的欧洲汽车业界纷纷预警,提醒欧盟此举只会“玩火自焚”。奔驰、博世等德企也相继发声,称“贸易保护主义”和“关税战”的结果只会是双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