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厂家供稿>正文

全新探岳有哪些变化 真的值20.49万元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21 08:03编辑:安涛

  一直以来,我们对于SUV的印象就是:动力足够,造型精致,品质过硬,但一分钱一分货,越是高级的越好。

  事实上还真不一定。

  如果有一台合资SUV就在20万级,满足多人同乘出行还舒适,你会选择吗?近期一汽-大众推出的全新探岳家族应该算是一个既能够满足以上需求,又能避免超出预算的不二之选。

  探岳在相貌上没有像市场上途观L一类车型那么固执,但同时,它又没有像ID.纯电系列那样过于大胆,格栅在轻度扩展了进气口径的同时,也使用上了更加多变的导流结构装饰,视觉上装饰与连接配合尾部上还会出现的贯穿式尾灯带,它的年纪感还是有明显地下降。

  尺寸拥有4593/1860/1665mm的全新探岳,即便是用上R-line也只会有+4mm的高度抬升,而轴距则为2731mm。这样的数据下,全新探岳不会一台超宽车型,但对于179cm的体验者来说,前后排能有1拳+、4指的头部空间还是足够出色的,而第二排达到2拳半的膝部余量也十分宽敞,配合这里便捷的前后移动,它确实能够拿出我们前面所提到的大5座表现。

  智能科技方面,探岳在智能辅助与智能互联方面是比较让人惊讶的,Travel Assist系统从低配便开始带给了车辆L2级辅助驾驶能力,尽管全景影像、自动泊车辅助等功能并非标配,可它却覆盖了除并线辅助外的其余主动安全系统,也能实现全速自适应巡航。另外,在已经可实现自定义驾驶模式的情况下,四驱车型还会有越野、雪地模式等来优化动态驾驶控制。

  同时,10.25英寸数字仪表盘与升级之后得到的12.0英寸触控屏,现在也搭载上了IQ.Connectivity系统,尽管从功能上来讲,它还提供的是当下市场中最为主流的一些功能,但不再那么生硬的界面UI设计会让其显得更新潮,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用起来也是十分便捷。另外,在优化座舱的综合体验这件事上,哈曼卡顿音响、30色氛围灯等配置都是可以加入进来的。

  即便是按照低配车型来说,除了有单色氛围灯外,所有的座椅都会覆盖皮革,低配与高配只是有没有前排加热/通风功能的差别。同时,探岳不光有后座出风口,双温区空调都是相互独立的,也标配了空气净化、PM2.5过滤功能。此外,带倒车/锁车翻折的外后视镜、内后视镜防眩目、感应尾门等等也都是标准电动化,用车便捷性会因此改善不少。

  关于核心动力,EA211与EA888没什么惊喜,入门就是有110kW、250N·m的1.4TSI发动机,并可选两种调校的2.0TSI发动机,低高功率版分别拥有137kW、162kW的最大功率,而最大扭矩则分别为320N·m、350N·m,前者为两驱,后者均为四驱,可分别实现9.3秒或7.8秒的零百加速性能,而全系传动均为7速DSG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底盘悬架上,前麦弗逊与后多连杆的组合是比较常见的,4Motion全时四驱会在动态控制上带来一定程度的加持,但总体来时候,这样的悬架还是偏向于控制,转向与车身控制都是平而稳定,大众固有的那种扎实足以同时说服家庭消费者或年轻驾驶人。

  写在最后

  20.49万元起的全新探岳家族所带来的智能辅助驾驶、智能互联系统以及各项提升档次与拥车便捷度的配置规格等等,都让其达到了许多车型中配,乃至高配都无法达到的水准,这些智能化在改变用车便捷性的同时,也更为符合年轻驾驶人的诉求,这些都能让探岳去充分释放竞争力,也让年轻人得到一个购车的最佳方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