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厂家供稿>正文

时尚感十足 全新探岳性能更出色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28 07:09编辑:安涛

  从来没有哪一个国家SUV市场能像中国这样受欢迎,无论是进口、合资还是自主品牌,只要技术过硬,性能稳定,总能在不同的细分市场中收获到客户。作为早期进入中国的的大众汽车,也很看好国内的SUV市场,并将探岳通过一汽-大众的渠道投入到市场中,与大众途观L形成了双车战略,收获了不错的成绩。今年一汽-大众全新探岳家族焕新而来,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款车。

  一汽-大众全新探岳家族总共有五款车型,中低配置共有两款,造型很有硬汉气质;中高配置造型更偏时尚,主要的客群对象是年轻消费群体。

  新款一汽-大众探岳在前脸的打造上是相当时尚的,进气格栅内部拥有八根x型的装饰件,车标也进行了一定熏黑处理,变得更为精神了一些。前包围以黑色打底,显示出它R-Line车型的气质。

  全新探岳拥有最新的iQ light大灯组,并拥有大灯随动转向以及智能动态大灯功能。它可以根据需要自动调整大灯的照射范围,以避免影响到对面驾驶员,而其他位置则处于正常照射区间内。

  这样的科技感并不光体现在车前大灯上,车尾灯也是一样的。车标还可以进行点亮,尾灯组内部同样采用了x型的结构,前后设计风格极为统一。

  2023款的全新探岳长宽高分别是4592mmx1860mmx1669mm,轴距为2731mm,腰线从后轮拱处有明显的上扬,让这款车的视觉感受更为硬朗。而老款的18英寸轮圈也升级到20英寸,更具驾驶乐趣。

  由此可见,全新探岳在外观上的进步还是蛮大的,进气格栅和尾灯内部全部都做成了x型,前后包围也都进行了黑化处理,并将轮圈升级到20英寸,在这些方面上确实极有诚意。

  随意看看全新探岳的内饰就能发现它的变化非常大,之前的内嵌式中控屏被取消,而是换上了更为时尚的悬浮式中控屏。方向盘的样式也进行了更改,中控台的层次更为鲜明,并且形成了波浪化的造型。

  全新探岳全系都标配有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非常出色。方向盘的粗细大小都能符合国人的需求,并在3点和9点位置有打孔皮质进行覆盖。按键还支持力反馈功能,只是由于按键不大,确实容易出现误操作的情况。

  这款车的UI界面设计的还是非常贴心的,不管是易用性还是灵敏度都让我们觉得满意,也从来没有出现过系统bug。再往下则是自动空调面板,同样采用了可触摸式设计,只是确实不如实体按键那样方便盲操。

  这款车支持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但是它的充电区域面积实在太小,只能放上一台6.7英寸的手机。如果你喜欢套上一些比较大的手机壳,那它就完全塞不进去,希望在以后的版本中能够对此更改一下。

  全新探岳在选材和用料上做得都相当不错,到处都采用了软质材料进行包裹。做工上也能展现出德国制造的严谨之处。中控台中央的饰板和门板都具有自发光功能,并且可以调节颜色,让驾驶者在驾驶的时候拥有更强的仪式感。

  内饰上的主要改变是换装了悬浮式液晶中控屏,车机系统也进行了一定的优化。但是全新探岳采用的触摸式按键确实不如实体按键那样好用,给手机无线充电的区域面积又有些太小,导致影响了功能的正常使用。

  这款车的座椅包裹性还是相当不错的,用手摸上去触感极为细腻,也能带给我们不错的支撑性。在中高配置版本中还带有加热,通风以及驾驶位记忆功能。

  全新探岳的后备箱空间还是令我们满意的,座椅放倒之后可以形成一个比较平的空间,最大进深为1800m,后备箱两侧还有挂钩,可能是为了方便车主饭店吃完饭打包而用,只可惜的是少了个网兜,总感觉不太安全。

  新车使用的是最大功率为228马力,峰值扭矩为340牛米的中功率2.0t发动机,匹配的是七档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带有换挡拨片功能。

  总体来看,一汽-大众的2023款全新探岳这次改款还是极有诚意的,价格和老版本差不多,但外观和内饰都做了明显优化。当然它也还有提升空间,比如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区域偏小等问题,在今后可以做更好的改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