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合资股比或发生改变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2-10-14 09:30作者:彭林丽编辑:王雨

  据澎湃新闻报道,一位捷豹路虎中国员工向记者透露,奇瑞和捷豹路虎在二者合资企业奇瑞捷豹路虎中的股比或将发生变化,“内部讨论很激烈,外资方面希望拿到更多股份,取得控制权,但并不清楚奇瑞的想法。”目前,中外双方对奇瑞捷豹路虎持股比例均为50%,一旦股比生变,该合资企业在战略及经营方面也可能迎来较大变化。

  捷豹路虎披露的销售数据显示,奇瑞捷豹路虎在今年第三季度销量为1.5万辆,同比增加4.7%;今年前三季度总销量为3.7万辆,同比降幅达17.8%。

  奇瑞控股集团2021年7月发布的销量快报显示,集团1-6月份销售汽车42万辆,同比增幅为80.4%。与之相比,合资品牌奇瑞捷豹路虎销量为2.6万辆,增幅为16.1%。

  值得注意的是,9月自主品牌批发量首次真正意义上地占据了市场的半壁江山(今年4月,多家头部合资车企生产受疫情影响产销严重下滑,自主品牌份额也曾超过50%),市场份额为50.4%,较去年同期份额增加2.6个百分点。

  乘联会认为,自主品牌对合资品牌的超越,很大程度受益于其新能源车的持续发力,9月份,自主品牌新能源车渗透率高达47.9%,而主流合资品牌的新能源车渗透率仅有3.9%。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