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现代汽车集团将在沙特阿拉伯建合资工厂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23 09:47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10月22日,韩国总统尹锡悦(Yoon Suk Yeol)在访问沙特阿拉伯时宣布,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将与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PIF)合作在沙特阿拉伯建立一家汽车厂。

  报道称,尹锡悦是在利雅得(Riyadh )宣布了上述消息,而且PIF已经和现代汽车集团在利雅得签署建厂协议。根据一份联合声明,新工厂将生产电动汽车和汽油汽车,年产能为5万辆,将成为韩国汽车集团在中东地区的首家工厂。

  PIF将持有新合资工厂70%的股份,现代汽车将持有剩余30%的股份。据估计,该项目的总投资将超过5亿美元。联合声明称,“现代汽车集团还将作为战略技术合作伙伴,通过提供技术和商业援助,支持新工厂的发展。”

  尹锡悦表示,新工厂的建设工作将在2024年开始,首批汽车预计将于2026年下线。不过,关于工厂的确切位置以及将生产的车型,相关方并没有提供任何细节。

  现代汽车集团着手在沙特阿拉伯生产汽车之际,沙特阿拉伯也在一直努力使其经济摆脱对石油的依赖,并计划到2030年每年生产30万辆以上的汽车。据沙特国家通讯社SPA报道,尹锡悦和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签署了多项协议,包括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和开发“绿色”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