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高品质背后的秘诀 探秘一汽-大众质保体系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6-28 18:0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环保源于材料甄选,“锱铢必较”的气味管理

  近年来,新车异味逐步成为广大消费者最为关切的质量问题。据车质网数据显示,截至发稿,有关车内异味的累计投诉量已高达8908宗,位列车质网故障问题排行榜的第十位。如今,很多消费者甚至到了“谈味色变”的程度,但有异味是否就等于有害?有异味是否说明车辆品质有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难题,一汽-大众建设了空气质量检测实验室。

  据了解,一汽-大众是国内最早对车内空气质量进行控制的企业之一,拥有覆盖产品开发、车型生产、售后监测的全生命周期车内空气质量保证体系。一汽-大众不仅拥有国内最高水准的整车气味舱,国内最先进的分析设备——液相色谱仪和气质联用仪,还拥有与德国奥迪同一标准的“金鼻子团队”主观评价体系,通过对所有零件材料、零件整体和车辆整体的气味和散发性能的多项实验,确保每一辆国产奥迪车型,其车内空气质量都符合国家标准和德国奥迪的标准要求。

  车内异味的来源多种多样,除了内饰本身的材料以及在生产过程中添加的各种添加剂、助剂等,会释放一些具有气味的挥发性物质,导致车内产生异味;消费者在购买新车后额外增加的一些后装件,如脚垫,座椅坐垫和小装饰品等同样也会产生刺激性气味。由于气味是一种主观感受,且受个体差异影响很大,为此一汽-大众引入了经过德国认证的“金鼻子”气味团队进行主观评价。一汽-大众拥有15人规模的“金鼻子”评价团队,从零件的原材料、生产工艺、过程辅材及后处理四个维度出发,利用袋子法、瓶子法等多层级的主观气味评价方式,仔细甄别混合气体,从而优化零件的气味质量。

  在主观评价的同时,一汽-大众也没有放弃科学严谨的客观评价。一汽-大众拥有豪华车品牌中唯一获得CNAS认证的整车实验舱,依照德国奥迪的标准,对所有零件材料、零件整体和车辆整体的气味和散发性能,进行包括甲醛实验、冷凝实验、总碳实验,以及国家标准规定的八项挥发性有机物等在内的多项实验。只有材料的实验结果达到德国大众的标准,才会在车内使用这些材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