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高品质背后的秘诀 探秘一汽-大众质保体系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6-28 18:0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品质忠于态度责任,“自始至终”的服务保障

  如果说对于零部件细节的“吹毛求疵”和对于原材料气味的“锱铢必较”还只是一汽-大众质量保证体系中的冰山一角,那么,编制超过2800人的一汽-大众质量保证部,才是真正实现高品质的核心“武器”。

  一汽-大众质保部发展至今,已经形成了一套以“全员质保”、“全球统一”、“全程保障”为核心的质保体系。这套质保体系覆盖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从产品开发、采购、生产到售后,全部都要通过先进的技术和反复的试验,保障了每一辆出厂的奥迪产品的高品质。

  在新产品项目启动阶段,依据德国大众集团康采恩生产体系的要求,每一辆车都需达成15项质量目标。如远高于国家标准要求,历经包含热带、寒区、风沙、高原等10种工况的极端道路条件,单车最高里程15万公里的超长路试,是“3年不锈蚀,12年不锈穿”的坚实保障。

  每一辆车驶离生产线前,质保部人员会对车身颜色饱满程度、漆面平顺度以及间隙大小等进行严格检测,值得一提的是,在测量精度方面,一汽-大众长春厂区拥有国内首家康采恩集团认证的A级测量间,测量精度达到+-0.0012mm,间隙、平度公差+-0.2mm,成为目前业内最高的测量水准。

  至于售后监测方面,一汽-大众每年还会对大众和奥迪品牌的用户进行满意度调研,收集用户关于新车质量和终端服务的意见,并且重点针对气味、异响等难题进行深入研究,将调研成果应用于新产品的开发阶段,通过优化选材和工艺,确保新产品可以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从1988年落地的奥迪100到刚刚上市的全新一代奥迪Q3,一汽-大众奥迪自入华以来不断推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产品,累计赢得了超过500万中国用户的信赖,并且连续30年领跑中国高档车市场。取得这一系列骄人成绩的背后,离不开一汽-大众奥迪对于品质的精益求精。通过此次走访一汽-大众奥迪的质保体系,让人不仅领略到了高于行业标准严苛要求的质量控制,更是刷新了传统观念中只存在于生产过程中的质量保证。正是通过覆盖新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整套质保体系,一汽-大众奥迪才得以打造出超越用户期待的高品质产品,进而在竞争激烈的豪华车市场中脱颖而出,永葆领先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