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本田媒体交流会公布CR-V召回新进展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6-01 22:19作者:李丰编辑:刘迎

  6月1日,东风本田在深圳召开媒体交流会,就1.5T CR-V车型机油增多问题的原因以及最新的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还就部分车主对此前东风本田公布的CR-V召回政策中的一些疑虑进行了解答。据东风本田官方消息,截至6月1日,已经有15%的CR-V车主进行了召回,以北区的车主居多。

  东风本田就CR-V解决方案可行性给出答案

  根据现场东风本田技术人员给出的CR-V机油增高原因,是因为发动机工作时燃油喷雾的一部分附着在汽缸内壁,窜入曲轴箱内混入机油中,而当发动机未达到工作温度时,“窜入≥蒸发”量,导致机油液面升高;当外界温度过低时,发动机暖机时间变长,机油液面升高更明显,也就是燃油窜入量≥燃油蒸发量。

  此前CR-V召回公告中所公布的解决方案,“为召回车辆免费更换空调控制单元、升级FI-ECU软件,对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同时更换散热器下水管总成、升级TCU软件”这四项技术措施,部分车主对此仍有疑虑。为什么从这四个层面入手进行软件的升级与硬件的更换?能否真正做到避免再次出现机油液面增高问题?在当天的媒体交流会上,东风本田的技术人员给出了答案。

  首先先来回顾一下CR-V召回对策的内容:

  1.Fi-ECU软件升级:调整燃油喷湿,减少燃油窜入量(针对MT/CVT车型)

  2.更换空调控制单元:调整流向加热器水流的时间,促进水温提升(针对MT/CVT车型)

  3.TCU软件升级:变更行驶过程中的发动机转速,促进水温提升(针对CVT车型)

  4.更换散热器下水管总成:变更流向CVT散热器路径,促进水温提升(针对CVT车型)

  东风本田的技术人员表示,“空调控制单元”和“散热器下水管总成”两项的硬件更换,主要目的都是提高发动机暖机速度,前者是暂时关闭给空调系统供热,后者则通过切断低水温时CVT散热器的水循环,促使冷却水升温加快,让发动机更快的“暖起来”。

  而软件方面,升级FI-ECU及围绕CVT变速箱版本CR-V的TCU升级,则是分别通过修改燃油喷射时机,提高燃油喷射压力,促使混合气体充分燃烧,减少燃油附壁的发生;以及通过变速箱换挡逻辑的改变,适量提升发动机在低温环境行驶过程中的转速,促使发动机水温提高,多举措协力,从源头上扼制机油增多。

  升级后的CR-V性能不会受影响

  在目前网络上关于CR-V召回的几种疑问中,升级后车辆性能是否会受影响成为车主关注的焦点。此次的媒体交流会上,东风本田就CR-V召回作业后会对动力、油耗等产生影响的质疑也进行了解答,同时也拿出了切实可靠的实验数据作为辅证。

  据第三方数据显示,召回后的CR-V百公里加速实测8.75秒、最高车速194.4km/h、加速噪音69.5dB、百公里油耗6.4L,召回后车辆的动力性能、经济性、噪音、油耗等性能指标均满足技术要求/限值要求。

  关于终身包修:不在4S店保养也能享受包修服务

  车主对于CR-V召回另外一个质疑点在于召回公告中的一段话“车主用车期间,若因自身不当使用或在其他场所不当维修保养造成的损害,不属于包修服务的范围”。部分CR-V车主认为,东风本田此举是强制车主只能在东风本田的4S店进行维修和保养,对此表示不满。在本次的媒体交流会上,东风本田就此给出了明确答案:“不在东风本田4S店维修保养的CR-V问题车辆,同样可以享受终身包修服务”,并对“不当使用”和“不当维修”进行了新的解读:

  ·不当使用:消费者自行改装、调整、拆卸而造成损坏的;

  ·不当维修:消费者未按照使用说明书要求正确使用、维护、修理产品,而造成损坏的。

  以上两种情况,不属于包修服务的范畴。同时,东风本田的技术人员还建议消费者最好到正规的4S店进行维修和保养。

  近2万台CR-V(1.5T)车型已完成召回

  据介绍,自5月22日以来,召回公告涉及的“2017年2月14日至2018年2月27日生产的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2018款思威(CR-V)汽车”当中,已有近2万台CR-V完成了召回作业,占总召回车辆的15%。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表示,目前CR-V以日均召回2000台左右的速度顺利推进中。

  此外,针对此次召回,东风本田还建立了完整的响应体系。除通过短信、快递召回通知书、店头告示等多种形式,确保用户在第一时间了解召回信息。东风本田全国490家特约店全部建立了专属接待窗口、专人技术答疑、专项维修工位的“三个专项服务”,切实保障召回作业质量。同时,车主完全可以按照自己时间,与特约店进行召回预约,真正享受服务“零”等待。

  恢复销售后的CR-V能否继续热销?

  据东风本田官方介绍,在宣布召回后的5月17日和5月24日,东风本田分别在网络和电视重启了CR-V的宣传。自5月22日恢复销售后,CR-V意向客户到店量有所提升。据东风本田官方公布的数据,截至5月31日,重启销售后的CR-V共售出约1400台,日均销售约150台。

  东风本田方面表示,有能力、有信心本着负责到底的态度,圆满完成召回工作。坚信CR-V在经历波折以后,必将以更加优秀的实力和面貌,重塑品牌,再次谱写新的篇章。

  小结:历经半年多的东风本田“机油增多”事件,目前来看已经初步得到解决,尽管东风本田在处理此次事件的过程中存在一些明显的瑕疵,但企业处理问题积极态度还是值得肯定的。此次媒体交流会,东风本田就部分车主和媒体关心的一些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目前来看还是比较诚恳的,但“机油增多”问题是否就此彻底解决,还有待时间来验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