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厂家供稿>正文

品控筑基盘 东风本田20年卓越品质始终如一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10-24 07:44编辑:安涛

  什么样的汽车品牌才能配得上“先进”二字?这个问题,或许东风本田更具参考性。这个入局中国市场20年的汽车品牌,凭借着先进的生产工艺、严苛的品控体系、领先的技术实力与优质的周到服务,在市场上塑造了可靠的印象。而其打造的英仕派、CR-V、思域、XR-V等诸多车型,更是成为了市场上的典范,一度位列保值率风云榜前列。这一切也都自然而然地向市场与消费者传递了东风本田品牌的先进性。

  与时代并进,领先技术为车型赋能

  放眼国内汽车市场,钻研技术的车企不少,但能将技术发展与时代浪潮相结合的,则少之又少。但东风本田是一个特例,作为“技术控”的代表,其始终洞悉消费者的需求与时代发展趋势,以不断地创新保持着领先的技术优势:从世界首个能同时控制气门开闭时间及升程两种不同情况的VTEC系统,到兼顾驾驶乐趣和环保性能的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以及油耗与动力兼备的i-MMD混动系统,这些技术都无一例外的与不同时代下的产品进行了完美匹配,打造出了诸多契合时代的经典车型。

  就拿英仕派(INSPIRE)来说,这款车即是能印证东风本田与时俱进,承上启下的一款旗舰轿车。它在2018年被正式引入国内市场,并且在2021年进行了改款,拥有了中文名“英仕派”。为了进一步契合电动化浪潮,这款车在保留燃油版的基础上,于2023年推出了插混车型,凭借着e:PHEV 强电智混、Honda CONNECT 4.0 和Honda SENSING 360三大核心技术,引领了东风本田电动化转型。

  英仕派的这些核心技术,基本上贯穿了当下消费者日常用车的全部需求。全新升级的Honda CONNECT 4.0拥有多种丰富的语音娱乐功能,配合先进的科大讯飞语音识别技术,智能化体验令人满意。而Honda SENSING 360则是以科技带给消费者安全的体验,通过硬核的硬件配置,升级的感知能力,让消费者处于全方位的安全保护之中。

  同时,英仕派搭载的2.0L缸内直喷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更是展现了品牌先进的强电智混技术优势,不但拥有超强的动力表现,WLTC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1.54L(综合),“高能低耗”的体验堪称完美。

  不止如此,东风本田旗下的CR-V和思域也是市场上的传奇车型。如今,全新一代CR-V和第十一代思域也将本田第四代iMMD高效率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等“黑科技”应用到其车型之中,更是成为了无数消费者追捧的对象。当然, XR-V、艾力绅、UR-V等车型也是一样,诸多先进技术加身,产品力不容小觑。

  严苛品控体系铸就先进产品,高品质成就高保值率

  领先的技术是经典产品背后的强悍助力,但绝不是唯一助力,这其中还有东风本田先进品质管理体系的辅助。东风本田早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初就制定了严格的品质管理标准,打造了国内处于领先水平的发动机实验室、排放实验室、整车实验室以及先进的整车出厂质量保证检测线,从研发、采购、整车生产到售后在内的企业全价值链上实现了高品质、高效率的工作。

  当然,真正先进的品控体系,总是经得起考验的。就在9月27日,东风本田就以当下主流的直播形式,向大家展示了武汉的东风本田第三工厂极具智能化、现代化的造车技术、精湛工艺及严格的品控管理,并获得了超57万点赞。

  在这次直播中,东风本田让大家清楚的了解到了第三工厂强大的生产能力,冲压、焊接、涂装、总装、整车检测等先进工艺以及大量高度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的设备的应用,更是从侧面证明了,东风本田工厂生产的英仕派、CR-V、思域等车型,品质可靠,是值得被消费者信赖的产品。

  而从权威机构的保值率排行榜中,也能印证其产品品质的优越性。在紫檀奖·2023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中,英仕派就位列中型车级别保值率第二。在2023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中,CR-V、思域、XR-V等车型更是处于各自细分领域的榜首。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品质高不高、有多高,用户已经给出了客观答案。

  全生命周期服务打动人心 真诚回应消费者信赖

  直播形式走进工厂,让所有消费者都有机会真正地了解东风本田生产体系的先进性,这是一种创新思维,也说明了东风本田对待用户足够真诚。当然,东风本田在服务上所做的远不止于此。为了让消费者的需求得到满足,一方面,东风本田建立了三大整车工厂,保证充足的生产供应,满足消费者需求;另一方面,品牌还在产业上下游积累开拓了500余家供应商,共同协作,为打造优质产品而持续努力。

  此外,东风本田始终将用户需求与体验放在第一位,以遍布全国600多家特约店,构建起了完整的销售服务网,为消费者提供满意的购车体验服务的同时,也在日常用车保养、维修、金融服务等方面,为用户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正因如此,在过去20年,东风本田得到了近800万中国用户的信赖,其影响力可见一斑。

  另外,东风本田在营销上,也与用户期待时刻保持同频。2022年,英仕派就发起了一场名为“寻找英仕派”的文化探寻之旅活动,它将王阳明的心学思想与车型品牌文化相结合,打造了一场探寻文化之旅。在知与行中,追寻圣人的足迹,让大家在试驾中,感受英仕派出色产品力的同时,还能获得精神层面的高价值体验。

  高品质的营销,将趣味和文化属性融合,为用户了解产品,构建了轻松愉悦的环境,消费者更能从中获得高价值体验。而东风本田在乎每一个消费者看车、购车、用车全周期的感受,更可以看出品牌始终坚持用户至上的良苦用心。

  结语

  汽车市场飞速发展,但万变不离其宗,先进的生产工艺、领先的技术以及覆盖用车全生命周期的品质服务,始终是车企跑赢市场的关键所在。从英仕派、CR-V、思域、XR-V等诸多车型的先进产品力上,以及品牌直播网友的反应中不难看出,东风本田做的非常到位。汽车行业的变革仍在继续,相信,东风本田将持续为消费者带来具有领先产品力的座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