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拥有“黑科技”的雅阁锐混动不忘初心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05-19 09:33作者:曹旻希编辑:王厅

  当拥有黑科技的本田除了将继续推动混合动力技术乃至整个汽车行业的科技进步时,还不忘将排放和环保作为己任,这样的本田怎么会令人不爱呢?

  众所周知,风靡了一段时间的某宝“收集能量”可以多种树的活动,其宗旨在于宣传环保。而随着环保观念的普及以及相应政策出台,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比如像生活中的节约水资源、拒绝“白色垃圾”、珍惜纸张、随手关掉电源、废电池的处理、买车要买环保型汽车等。显然,有各种各样可以达到环保的方法。

  同样地,在作为国家经济支柱产业的汽车行业里,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也意识到了,想要可持续发展汽车工业就必须看到,比销量更重要的是,如何能在未来的十年甚至一百年里改变目前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以及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作为“技术控”的本田,凭借着地球梦科技、CVT、MM理念等“黑科技”,早就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在国家大力推进燃油消耗法规和环保压力加剧的背景下,发展新能源汽车也日益成为“本田们”的重要责任,而广汽本田雅阁锐混动的登场,仅仅是开始。

  如果现在说世界上有两种混动,那么我更愿意认为一种是本田混动,另一种是其他。这么说略有夸张成分,但是这绝对是建立在以雅阁锐混动为代表的本田混合动力技术的实力之上。

  为什么敢这么说?

  首先,从研发角度来看,雅阁锐混动所搭载的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以电机驱动为主,发动机作为辅助,力求更低的效能并提供强大的输出扭矩,这样也将更加顺应未来电动车的发展趋势。当然,这样的开发思路打破了竞品在混动方面的技术壁垒,也更为先进。

  其搭载的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由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双电机、以及高功率锂离子电池构成。以电机驱动为主,电机最大功率达到135kW,能够实现315N?m的最大扭矩,再配以2.0L经济型发动机,能够实现高达158kW的系统最大功率,可以说雅阁锐混动是同级别同排量的功率之最,另外,其还获得了“2017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

  百公里加速8秒,能够让你迅速忘记这是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当然,兼具“运动基因”的雅阁锐混动并没有以牺牲燃油经济性为代价,实则这款车型的油耗令人惊喜。广汽本田官方公布的最低综合工况油耗为4.2L/100km,再一次刷新了同级别同排量混合动力车型的油耗记录。

  当“牛逼”已经成为一习惯时,广汽本田还不忘记告诉你什么是“初心”。

  2016年9月28日,广汽本田将市场指导价为23.98~27.98万元的雅阁锐混动三款车型带到这个市场的时候,这个价格让无数消费者眼前一亮。

  然则,这仅仅是开始,考虑到年轻消费群体的实际需求,雅阁锐混动在今年还推出了“24期0利率贷款”或“日供18.8元起”的金融政策,并做出了整车“5年或16万公里”保修、动力电池“十年或二十万公里”保修,二手车置换享6000元补贴的承诺。

  所以对于广汽本田来说,如果说雅阁是“掌中宝”,那么雅阁锐混动一定就是“心头肉”。虽然比喻接地气了点,但雅阁锐混动的到来无疑将继续拔高雅阁在中高级车市场的品牌和地位。

  不过,为了区显独特性,雅阁锐混动车型除了调整外观设计以外,如更智能、更有科技感的SBW电子换挡,囊括紧急制动、车道偏移、车道保持、带跟车功能的主动巡航等先进技术的Honda SENSING安全系统,以及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囊括精准导航服务,天气、新闻等信息服务等配置将更加丰富。

  当然,雅阁锐混动也面对着市场的考验。

  毕竟,自从1997年第一代普锐斯(Prius)诞生至今,丰田混合动力车的全球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00万辆。这意味着20年来全球混合动力市场,丰田独霸了90%以上。

  但是,强者最怕的不是独霸天下,而是没有对手。

  所以当喜欢钻牛角尖、近乎偏执的本田带着其想要打破丰田几乎已经坚不可摧的混合动力技术时,市场也给了本田这个机会。

  如果从全球市场来看,在日本和美国市场,本田的i-MMD系统混动技术早已打开了局面。其中,日本本土市场第九代雅阁仅有混动版本,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已经超过3万辆,美国市场累计也销售超过6万辆,直逼之前遥不可及的混动凯美瑞。

  市场前景如此之好,所以本田汽车继续决心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力度。此前,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八乡隆弘在接受《汽车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2016年首款国产雅阁锐混动车型上市后之后,还将陆续扩大本田在中国的混动车型阵营,“到2020年,大概有10款不同版本的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本田产品在本土化生产。”

  所以,广汽本田雅阁锐混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开始。数据显示,4月广汽本田终端销量达56,273辆,同比增长26.4%。其中新雅阁销量表现继续抢眼,终端销量达12,554辆,同比劲增103.1%。而雅阁锐混动4月零售与批发量均突破1,000辆,零售销量1,057辆,环比上涨17.1%,这样的销量意味着雅阁锐混动除了继续稳居中高级轿车混动车型销量冠军宝座,也越来越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就像广汽本田的Slogan“SPORT BUT HYBRID”那样动人,当拥有黑科技的本田除了将继续推动混合动力技术乃至整个汽车行业的科技进步时,还不忘将排放和环保作为己任,这样的本田怎么会令人不爱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