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自主品牌“独苗”1月轿车销量前10再洗牌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2-14 09:00作者:吕喆 编辑:王厅

  新年伊始,国内汽车市场再次开启了“你方唱罢我登场”的竞争大戏。据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1月,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为207.5万辆,同比下滑9.3%,环比下滑23.5%。这一数据也终结了乘用车市场连续11个月保持的同比增长的态势。

这其中,轿车市场1月销量为98.97万辆,同比下滑26.9%。归咎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今年的春节偏早。同时购置税减半政策造成市场相对低迷所致。在排名前10位的车型中,德系凭借大众的强势表现,占据一半席位。美系、日系则各占2席,自主品牌中,仅剩吉利帝豪EC7一颗“独苗”。相比2016年12月份的榜单,轿车市场也在新的一年中迎来重新洗牌的格局。

   No.1:朗逸

    1月销量:52428辆

  在新年的首月,自带“神车”光环的上汽大众朗逸以52428辆的销售业绩,遥遥领先于其他车型,夺得国内轿车市场冠军。同时,这一成绩也打破了合资品牌轿车的销量纪录。其实对于朗逸来说,尽管第一的位置也曾失守,但上汽大众对其家族化的产品布局就是摸透了消费者“大而全”的购车心理,短时间内其市场地位还是无法被撼动。

   No.2:捷达

    1月销量:43265辆

  1月,一汽大众捷达以43265辆的成绩,同比增长22.7%,紧随朗逸之后名列榜单次席,同时也一扫去年12月仅售出16000余辆的颓势。作为已经征战市场多年的“元老级”车型,登陆中国25年来已经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和群众基础,加上目前在终端市场优惠幅度较大,自然会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喜爱。

  No.3:全新英朗

  1月销量:34548辆

  相比2016年12月,别克全新英朗在新年首月共售出34548辆,排名也上升至销量榜第3位,属于发挥稳定的车型。作为别克凯越的换代产品,全新迎来也比较实惠的价格和丰富配置,换来了高性价比的产品亮点。可以预测,全新英朗在今年保住轿车市场前5的位置应该不成问题。

    No.4:轩逸

    1月销量:31969辆

  作为2016年12月的销量冠军车型,东风日产轩逸在1月的销量出现了较大下滑,但31969辆的业绩也足以让其成为日系品牌的头名得主。其实,轩逸之所以能成功,甚至能向朗逸发起挑战,离不开清晰的产品定位,毕竟大多数家庭购车是将舒适作为首要参考目标,而轩逸也正是凭借良好的舒适性和宽敞的空间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芳心。

    No.5:新桑塔纳

    1月销量:30347辆

  上汽大众桑塔纳作为曾经的合资品牌“第一车”,在国人心目中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与朗逸一样采取家族化战略后,也让其可以面对更多的消费群体。在1月,新桑塔纳共售出30347辆,虽然同比微跌2.3%,但榜单第5名的位置也足以证明消费者并没有忘记这位“老朋友”。

     No.6:宝来

    1月销量:27717辆

  2017年,全新宝来的销量一路看涨,在1月以27717辆的业绩重回轿车销量榜前10,并实现了同比64.5%的增长。虽然相比同平台的产品朗逸还有不小差距,但我们也看到其向前追赶的努力。此外,曾经“驾驶者之车”的情怀也是不少车主愿为其买单的原因之一。

    No.7:速腾

    1月销量:26746辆

  一汽大众速腾在过去一段时间内,一直扮演着“问题青年”似得角色,从非独立后悬架到断轴事件,消费者对其的指责一直不绝于耳。但骂归骂,速腾在市场的表现还是比较稳定的。1月以26746辆的销量,在榜单中比2016年12月上升3位,随着以前那些让消费者诟病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速腾在今年的市场表现十分可期。

   No.8:帝豪EC7

  1月销量:26314辆

  作为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销量前10中的“独苗”,吉利帝豪EC7在1月共售出26314辆,实现同比增长16.9%。可以说,一款7万元左右就能买到,并且配置一应俱全的自主品牌车型,能够畅销更多的是来自于它的诚意,而上市7年有余,帝豪累计销量突破百万的成绩也证明的这个观点。

   No.9:卡罗拉

   1月销量:26302辆

  卡罗拉在1月份的发挥并不算理想,共售出26302辆。相较于2016年12月销量下跌了近2000辆,导致排位连下两级。卡罗拉作为一汽丰田比较成功的车型,凭借着消费者都能接受的外观设计和,丰富的配置,吸引了众多消费者购买。此外,在新能源车日益受关注的今天,其双擎系列也自然成为受关注的另一热点。

  No.10:福睿斯

    1月销量:26018辆

  与2016年12月相比,长安福特福睿斯在1月的销量也有所下滑,共售出了26018辆。虽然同比增长了7.2%,但在榜单中的排名则下跌了5位。其实,福睿斯自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比较稳健的发挥,与福克斯组成的“双福组合”也一直是长安福特的销量支柱。目前,福睿斯在市场中也有较大的优惠幅度,对其销量提升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