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23年10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11-10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李丰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3年10月份国内轿车市场累计零售销量93.5万辆,环比微增0.6%,同比上涨1.7%。同期,车质网受理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9,977宗,环比下降6.3%,同比上涨80.1%。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3年10月TOP30 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美系品牌无缘榜单 微型车销量涨幅领跑

  本月共有3款新车型进入榜单,与9月份一致,且排名同样相对靠后。从入榜车型的销量变化来看,共有14款车型的销量实现了环比上升,较9月份减少8款。其中,部分自主品牌车型销量上升幅度较大,如五菱宏光MINIEV、吉利熊猫、吉利星瑞等,环比涨幅均超过了25%。此外,本月榜单中有16款车型的销量环比出现下滑,较9月份增加了8款。其中,奔驰E级、埃安AION S环比降幅相对较大,后者销量较9月份下降超过40%。

  从榜单车型的国别占比统计中可以发现,美系品牌车型本月无缘榜单,自主和德系品牌的车型占比依旧保持一致,且均较9月份有所提升,而日系品牌车型占比与上月持平。

  10月份的榜单车型中,除紧凑型车和中大型车外,其余车型的销量环比均出现一定增长。其中,微型车涨幅最大,较9月份上涨约64.2%。此外,本月小型车销量继续保持着环比增长势头,较9月份上涨9.4%。

  质量问题投诉占比回升 日系、德系品牌车型口碑转差

  本月榜单中,投诉量环比下降的车型共15款,较9月份增加6款。其中,广汽丰田凯美瑞本月投诉量环比降幅领跑所有榜单车型,短期口碑表现有所好转。此外,投诉量环比降幅较大的多为自主和德系品牌车型,如五菱宏光MINIEV、比亚迪海豚和华晨宝马3系。相比之下,本月投诉量环比上升的车型同样为15款,较9月份减少4款。其中,投诉量环比涨幅较大的车型集中在部分日系和德系品牌车型,如广汽本田型格、北京奔驰E级等,前者投诉量环比涨幅翻倍。

  从榜单车型的投诉类型占比情况来看,本月质量问题投诉量略有下降,但投诉占比提升明显,较9月份提高了12.5个百分点。此外,服务问题、其他问题和综合问题的投诉量环比均有明显下降,其中综合问题降幅最大,且投诉量占比下降了8.2个百分点。

  27款车型投诉销量比表现优于同级

  根据车质网投诉销量比统计规则,车型的投诉量包括了当月全部有效投诉(含因投诉解决得当,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据统计,本月榜单中共有27款车型的投诉销量比数值低于10月份轿车投诉销量比均值万分之66.7,车型数量与上月持平。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轿车投诉销量比均值较9月份的万分之77.3有明显降低,整体投诉销量比表现有所好转。

  具体来看,榜单中共有16款车型的投诉销量比数值环比下降,车型数量与9月份一致。其中,广汽丰田凯美瑞、比亚迪秦PLUS、华晨宝马5系等车型的投诉销量比表现较上个月有明显进步。相比之下,投诉销量比数值环比上升的车型共有14款,车型数量同样与9月份一致。其中,一汽丰田卡罗拉、一汽-大众宝来的投诉销量比表现较9月份出现明显退步,亟待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