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神车凯越难说再见 烟幕弹还是动真格的?

来源:汽车市场网时间:2016-08-11 09:31作者:梅朔编辑:王立银

  近日从上汽通用官方得知,旗下的别克凯越车型将在今年8月8日正式停产,结束了其近13年的生产销售历史。

  在上汽通用别克最后一辆凯越下线仪式上,主办方为每个来宾送上了一张“车牌”,上面写着一串数字:“凯·2680000”。2680000,是别克凯越车型在国内的累计销量。同时,也见证着13年来别克品牌渐渐走进中国消费者的心中。

  别克凯越最初在2003年4月19日上市,至今已销售出268万台。进入中国市场的别克凯越基于大宇Lacetti,在中国本地生产,悬挂别克品牌标识。在海外市场,该车型还悬挂雪佛兰、霍顿、铃木(合作生产)等不同品牌标识。先期生产的凯越车型搭载1.6L与1.8L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器。

  对于凯越的退出,小槑竟然一时无语凝噎。毕竟这是一款开启了无数人有车梦想的经典之作,一度被俗称为“新三样”车型之一(另两款车型为海南马自达福美来与北京现代伊兰特)。

  不过也正式因为由于韩系车的“卑微”出身,凯越一直是段子手的最爱,导致上汽通用在品牌向上的过程中必须去掉“廉价”的标签。

  定价在8-10万元区间的凯越不仅与雪佛兰部分车型形成了“自相残杀”的局面,对别克品牌也产生了一定的拉低作用。与此同时,外部消费环境、市场格局以及消费群体等等方面均与13年前发生了巨大变化,综合自身和外部因素促成了凯越的停产。

  给英朗让路 老将凯越功成身退

  对别克品牌比较熟悉的人肯定知道,英朗和凯越其实是同门师兄,他俩不仅颜值相当配置相当,而且同属于别克Excelle系列。只不过凯越已经是经典品牌,修修改改还能继续卖。在保量的同时还能给英朗提供必要的时间和生存空间。

  如今随着英朗的热卖,凯越基本上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光荣使命,退市便成了情理之中的事情。

  而且放弃凯越之后,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助于别克的品牌上升。别克的诸多车型在中国之所以能买个好价钱很大程度上就是受品牌的影响。依靠君越和GL8在中国打造的商务形象,别克已经获得了很大的甜头,品牌的影响力直逼大众。而凯越这款车的定位对比如今别克的形象,不免显得有点掉档次。真要抛开品牌溢价,光拿产品力说话的话,恐怕凯越在这个价位的车型里并没有什么发言权。

  而且不光是别克,通用旗下的雪佛兰也在逐渐摆脱10万元以下的市场,从科鲁兹身上也有明显的痕迹。新上市的2017款科鲁兹指导价定在了10.99万元到16.99万元,其中1.5L自然吸气的车型就覆盖了10.99万元到13.69万元的4款车型,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价格全部居于高位。正是因为通用对于新技术的期望很高,所以也想依靠新技术的优势来拉高品牌形象。

  上汽通用也在通过停产凯越这件事向车圈发出信号,10万以下的市场,我们就不插手啦。

  不过,按照凯越上半年8万辆销量来计算,别克品牌在缺失了凯越约16万辆的年销量后,接下来恐将面临一定的销量增长挑战。对此,上汽通用相关人士表示,凯越退市后,英朗、威朗将共同发力,填补凯越停产后的销量流失。

  对别克品牌来说,这也是不小的挑战。

  换个马甲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如此高调的给一款下线车办派对,小槑觉得还是比较反常的哈,怎么看都像是一种营销手段,说不好我们又被套路了。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在成功甩掉韩系车凯越这个拉低品牌价值的车型之后,未来凯越的继任者还会以一个全新的面貌杀回来。毕竟凯越这个名字还是有它庞大的群众基础的,上汽通用绝对不会干这种傻事。

  连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市场营销部部长包晔表示,凯越并不会就此彻底告别市场。“它(凯越)肯定还是要回来的,而且一定是一款全球车。”

  那么,这个“新凯越”会是谁?

  有消息称,雪佛兰新车CAVALIER已正式定名为科沃兹,并将在9月的成都车展首次亮相,该车型的市场定位或将锁定在凯越退市后留下的空白区间。

  未来果真如此吗?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