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通用汽车计划2015年在华年销量突破5百万辆

来源:盖世汽车网时间:2011-11-08 08:55作者:Martin Shi 编辑:张静

  据路透社报道,2011年11月7日,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表示,尽管市场出现下滑倾向,但仍然计划在2015年将通用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翻倍,提高至500万辆。

  在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甘文维称:“我们的计划依然是到2015年销量翻倍,现在正努力朝着该目标迈进。”同时,甘文维针对中国汽车市场增幅骤降的现状,表达了对未来增长的乐观看法:“我们将看到旺年和淡年三五交替,但总体来说市场将走强。中国车市将大幅增长,这是大势所趋。在可见的将来年增长率在7-10%之间。”其预期今年中国乘用车销量增幅为10%左右,涵盖商用车的整体销量增幅将在3-5%左右。

  中国车市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同比增幅为3.6%,远低于2009年全年的46%和2010年全年的32%。而通用汽车在中国销量增幅高于市场平均水平,10月份总销量220,412辆,同比增幅10.4%。

  为达到2015年在华销量突破500万辆的目标,通用汽车计划在此之前向中国市场推出60款新车和改进车型,其中12款为别克品牌,15款为雪佛兰品牌。

  通用在中国制造的车辆也在面向海外出口。上海通用从2010年1月开始生产的雪佛兰新赛欧到2010年10月末累计出口5,000,主要是售往智利市场。包括赛欧,以及通用汽车在华南生产的微车,预计今年总出口量将达到5万辆,主要市场为南美和北非。

  甘文维表示目前尚未制定出口销量的具体目标,将继续观望把握机遇:“我们只有生产出适合的产品时才会出口。若发现某种产品具有独家特点,并且在全球范围内经销渠道可以提供便利,则我们将充分利用好这个机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