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淄博烧烤火出圈 汽车售后服务可取什么经?

来源:车市睿见时间:2023-06-13 09:13作者:郑莉编辑:王厅

  脍炙人口的烧烤、诚信热情的店家、无微不至的服务,淄博烧烤创造了全新的消费体验,成为全国烧烤“圣地”和“顶流”,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消费者“进淄赶烤”。

  淄博烧烤能够爆红出圈的原因之一是,打造了以“真诚”为核心的深度用户体验,真诚地尊重用户价值,真诚地重视用户消费感受,拿出了味道佳、价格合理,不欺客宰客的“产品”,全方位展现了“用户至上”、“为用户着想”的服务理念,营造了”宾至如归“的服务氛围。

图片来源:网络

  “重视用户体验,尊重用户价值”的服务观念同样适用于汽车售后服务领域。5月,汽车市场终端价格总体恢复稳定,消费者观望情绪改善显著,整体市场需求温和回升,经销商门店客流、订单等指标也恢复提升。经销商在汽车售后服务方面应抓住客流回升契机,从流程、绩效考核的“约束”中走出来,做好服务下沉工作,从以下方面夯实服务基础:

  打造品牌:淄博烧烤之所以能在烧烤界出圈,是因为它有独特的品牌内容,“烤炉+小饼+蘸料”的烧烤灵魂“三件套”,加上现场用户亲手DIY烤制,使得烧烤充满了体验感和仪式感。经销商汽车售后服务应该在打造自身品牌特色和魅力方面下功夫,使消费者能够记住独具特色的服务内容和别具一格的品牌文化。

  满足用户需求:面对蜂拥而至的全国用户,淄博市政机构积极调整服务方案,尽量满足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贴心的服务。汽车售后服务也应“与时俱进”,不断调整服务策略,满足不断变化的用户需求。

  提高服务质量:淄博烧烤除了量足实惠,吃法新颖有趣之外,同时倾全市之力提供种种为“用户”服务举措,为用户体验保驾护航。汽车售后服务也可从服务设计、服务流程、服务态度等多方面入手,制定亲近用户的举措,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增加用户的粘性。

  建立良好口碑:淄博烧烤的“好口碑”通过互联网发酵,迅速扩大成为现象级事件。汽车售后服务也需注重在用户中建立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形象,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服务和品牌。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用户,提高市场占有率。

图片来源:网络

  淄博烧烤体现了以真诚为核心的深度用户体验价值,经销商售后服务部门如何借鉴“淄博烧烤”模式提升汽车用户体验?

  关注市场热点:像淄博烧烤这样的热点话题,往往能够吸引大众的关注和热议。汽车经销商可结合社会热点,调整自身服务内容和宣传策略,适当“蹭热点”,改变单一枯燥的宣传模式,营造积极、“有趣“的形象,吸引更多的用户关注。

  加强区域特色服务承诺:淄博烧烤的小饼凸显其特殊的地域特色,经销商也可加强区域特色或自身特色的推广,设定高标准服务承诺,如保养限时交车、钣喷限时交车、承诺维修品质等,提升服务知名度和认知度。

  提供个性化服务:不同用户具有不同的需求,淄博烧烤为用户提供不同的烧烤食用方式、不同的烧烤调味等个性化选择方案,给用户创造不同的消费体验,经销商可以在厂家推出服务套餐的基础上进行二次升级,制定符合店内保有用户消费习惯的服务套餐,例如可根据不同车型或用户的需求提供不同维保方案,个性化的服务选择能够增加用户忠诚度。

  利用社交媒体营销:淄博烧烤的持续爆火离不开社交媒体的传播。汽车经销商也需学习利用各种社交媒体平台,如微信视频号、快手、抖音等来宣传自身服务特色、服务过程体验等,吸引更多的汽车用户关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