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通用汽车申请车轮自动定位探测系统专利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26 10:18作者:Fairy编辑:王雨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为一项车轮自动定位探测系统申请了专利。

通用汽车专利(图片来源:carbuzz.com)

  该专利的第一步是采用惯性测量单元(IMU)探测是否有导致车轮错位的可能性。此类传感器在任何现代汽车上都随处可见,例如安全气囊传感器就会安装IMU,用于确定交通事故的严重程度以及是否应该打开安全气囊,还可用于探测轻微的撞击。

  任何情况都可能影响车轮的定位,例如开车经过坑洼地段、高速撞到减速带、悬挂部件有缺陷,甚至是轻微的小车祸。

  为了确定是否有必要检查车轮是否错位,需要测量施加到车辆上的力的大小,如果力值处于两个预定值之间,汽车就会通知车主,需要检查车轮是否错位。

  据专利文件显示,该系统可以自动或半自动进行车轮定位测试。任何配备了通用汽车最新版 Super Cruise(超级巡航系统)、可实现脱手驾驶的车型,都可进行车轮定位测试。以凯迪拉克凯雷德(Cadillac Escalade)车型为例,如果车主让车辆进行测试,车辆就会设置一个具有直线路径的图表,各种传感器、摄像头和IMU都会密切关注车辆的情况。如果路径偏离了预定值,就需要实际检查车轮定位,并进行修复。在半自动模式下,车辆会指导驾驶员完成一系列的预定任务,以得到相同的数据。

  当汽车在进行测试时,信息娱乐系统屏幕会向驾驶员展示设定的路线和可能发生的偏移情况。

  一旦汽车确定车轮有定位缺陷,就会询问驾驶员,是要立即还是之后修复好这个问题。如果驾驶员同意,网联功能就会找到最近的汽车维修店并设定好导航。如果驾驶员拒绝,车轮就会按照设定的时间间隔进行提醒,例如每次车主启动车辆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