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北京现代全新途胜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5-04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现款途胜在SUV市场中的存在感似乎并不强。四平八稳的设计在以颜值著称的现代家族中很难引起大家的注意,而过于紧凑的车身尺寸也让其在面对同门兄弟ix35时显得有些尴尬。所幸的是,现代汽车注意到了现款途胜存在的问题,在海外全新途胜发布的第一时间便宣布将其引进国产,保留了海外车型未来感十足的造型设计,并且还特别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加长,更加迎合当下国内消费者的口味。作为2021年现代汽车在国内推出的重磅级新车之一,全新途胜L能否扭转现款车型的市场表现,为北京现代的销量添砖加瓦?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刚刚上市的全新途胜L进行全面解析。

  1、品牌影响力

  技术、营销革新驱动品牌升级 销量回暖迹象明显

  诞生于2002年的北京现代是中国加入WTO后被批准的第一个汽车生产领域合资项目,成立初期,北京现代主推高性价比的轿车产品,包括当时大红大紫的索纳塔以及伊兰特,凭借相对亲民的售价以及合资品牌的身份迅速在国内家用车市场站稳脚跟。随后,为了紧跟SUV市场兴起的步伐,北京现代又先后推出了途胜、ix35、ix25等车型,不断丰富自身的产品矩阵。扩充产品阵容的同时,北京现代也在持续引进新技术,从早期的BlueLink,再到如今最新的i-GMP全球模块化架构和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北京现代的品牌形象和市场地位不断提升。

  除了技术迭代之外,北京现代还通过体验营销、经销商GDSI数字化展厅升级,粉丝营销、新媒体营销来驱动品牌升级。充分利用微博、微信以及抖音等主流社交新媒体平台,联手明星、大V等优势资源,助力品牌向年轻化和潮流化转型。

  通过一系列技术和营销升级,凭借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等明星车型的优异表现,北京现代2020年取得了终端销量累计50.2万辆的成绩,在疫情冲击下实现了降幅收窄,为品牌复苏奠定了坚实基础。2021年正值北京现代的产品大年,除了已经上市的全新名图,第五代途胜L,首款MPV、E-GMP电动化专属纯电动车型也将相继问世,在品牌端、产品端、服务端全面发力的北京现代有望在2021年实现销量回暖。结合北京现代近年来的规划以及市场表现,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北京现代四星半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未来风格设计更讨年轻人喜爱 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对于全新途胜L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发稿,针对全新途胜L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76,063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微博、各类新闻客户端以及网站等。其中微博和客户端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全新途胜L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20年9月24日,文章标题为《正式命名第五代途胜L 现代全新SUV北京车展将首发》。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21年4月8日,共产生5,993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76,063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全新途胜L的报道信息98.4%均为正面,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约1.6%。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全新途胜L外观设计充满未来气息,智能化装备也更加全面,更能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因此对于新车十分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