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0年度车质网投诉分析总结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3-15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九、“疑似减配”问题投诉量暴涨 自主品牌成重灾区

  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20年其他问题投诉问题点为2,136个,较2019年有所减少。从投诉问题点占比情况来看,“疑似设计缺陷”问题投诉量虽较2019年略有回落,但投诉问题点占比却较2019年提高了13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疑似减配”问题本年度投诉问题点占比和投诉量均出现明显提升,其中投诉量较2019年暴涨约1.7倍,投诉占比提高了18个百分点。侧面也反映出,车主对于“疑似减配”问题愈加重视,大部分车主对此持“零容忍”态度。


  从2020年品牌属性其他问题投诉问题点占比来看,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均在“疑似设计缺陷”问题上占比最高,已逐步成为各类品牌的“通病”。此外,自主品牌“疑似减配”问题的占比要远高于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而进口品牌则在“厂家不召回”问题投诉问题点占比上领先于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