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吉利博越PRO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9-26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市场中,吉利博越一直都是热销车型,自2016年上市以来,三年多的时间销量达到77万辆的水平,是当之无愧的“网红”产品。为了强化品牌影响力,继续扩大细分市场占有率,吉利汽车于2019成都车展上又推出了全新升级的博越PRO车型。新车在保持现款博越高颜值、高配置、高性能的基础上,将设计和装备再度升级,向着精品化与智能化又前进了一步。搭载诸多亮点科技配置,造型设计更具品质感的博越PRO能否延续现款博越的亮眼表现,助推吉利汽车整体销量不断提升?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刚刚上市的博越PRO进行详细解析。

  1、品牌影响力

  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下半年销量有望迎来爆发


  作为中国第一家民营轿车企业,吉利汽车的初衷是“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曾经推出了金刚、远景以及帝豪等家喻户晓的轿车产品。2014年,吉利汽车发布全新品牌战略,提出了“造每个人的精品车”的口号,同时,更具国际范和科技感的全新LOGO也应运而生,宣告了吉利汽车正式迈入了年轻化、科技化、全球化的全新时代。

  如今,吉利汽车集团旗下拥有吉利、领克和几何三大品牌,拥有包括帝豪系列轿车、远景SUV家族、中高端SUV星越等在内的数十款车型,涵盖传统燃油、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以及纯电动EV等多个能源领域,产品体系相当齐全。

  市场表现方面,2019年上半年吉利汽车累计销量为59.14万辆,虽然相比去年同期出现了15.49%的下滑,但市场占有率却得到了稳步提升,从2018年的6.3%提升至6.5%。下半年,随着上市不久的星越产能进一步释放、全新车型博越PRO的投放、以及金九银十效应,吉利汽车销量有望迎来一波爆发,完成全年136万辆的销量目标应该不成问题。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吉利汽车四星半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外观内饰设计更具质感,更加值得期待


  对于博越PRO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2019年9月17日,针对博越PRO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106294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网站、各类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以及论坛。其中新闻客户端和微博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博越PRO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8年8月17日,文章标题为《曝疑似吉利新博越谍照 外观更硬朗/内饰更简约》。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19年7月27日,共产生20179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106294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博越PRO的报道信息95.4%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4.6%。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博越PRO的外观内饰设计更具质感,整体造型更加精致时尚,同时科技配置全面提升,因此十分看好新车的前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