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吉利博越PRO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9-26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3、产品亮点分析

  外观造型档次感更强,内饰科技色彩更浓,全新动力性能不俗


  作为现款博越的升级版车型,博越PRO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前脸和尾部的细节发生了明显变化,整体造型看上去档次感更强。

  新车前脸依旧采用了家族风格的进气格栅,不过尺寸更大,内部设计更加强调层次感,官方将其命名为“宇宙回响”样式,相比现款车型的回纹涟漪风格整体质感更加出众。全新造型的前大灯组内部结构更为复杂,设计感更强,并且采用全LED光源。侧面和尾部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只是轮圈样式和尾灯造型进行了相应升级,设计上更加突出运动感和时尚感。

  相比现款博越,博越PRO的内饰得到了全面升级,不论是造型设计、用料配色还是功能性方面均有提升。中控台摒弃了以往的西湖拱桥设计风格,改用了更加潮流的不对称式设计,再配合钢琴烤漆、金属拉丝以及皮革等多种材质的运用,营造出极富活力的内饰氛围,显然将更讨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新车配备了液晶仪表和多媒体显示屏两块12.3英寸大屏,其中多媒体显示屏内置吉利最新的GKUI 19系统,除了涵盖语音交互、蓝牙、车载WiFi等常规功能,还自带多款第三方App,后期可以通过OTA来升级更新更多第三方App。最关键的是,这套系统还拥有自我学习功能,能预判和主动推送私人服务给不同用户,并支持用户自定义语音助手、在线支付、以及与智能家电联动等诸多功能。

  动力方面,博越PRO搭载的1.8TD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峰值扭矩提升至300N·m,变速箱则由之前的6AT换成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更高燃油经济性更好。除此之外,博越PRO还将推出由沃尔沃与吉利汽车联合研发的1.5TD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PS),峰值扭矩255N·m,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底盘部分,博越PRO也进行了一系列的优化升级,采用轻量化底盘设计,前后车重减轻了25%,并经由豪华品牌路特斯专业调校,操控稳定性相比现款会更好。

  4、新车质量口碑

  老款车型表现一般,新款车型有待观察


  新车质量口碑将基于车质网大量真实车主投诉信息进行科学化分析,从而针对新车型的质量口碑给出合理的预判和评价。其中,对于全新车型将参考其所属品牌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对于换代车型、改款车型将参考其所属车系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

  由于博越PRO为博越的升级版车型,因此将参考吉利博越车型以往的投诉情况进行分析。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7月31日,车质网共收到关于博越车型的投诉323宗,其中绝大部分的投诉集中在2016款车型当中。从典型故障问题来看,主要以变速箱顿挫和变速箱异响问题为主,但投诉相对分散,并无集中问题出现。目前来看,吉利博越车型并未出现过共性缺陷问题和集体投诉,且博越PRO的变速箱由之前的6AT换成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因此可以暂且认为博越PRO出现共性问题的几率较小,但实际情况如何,还有待其上市使用一段时间后才能有定论。

  为了更客观地反映出新车的质量口碑表现,我们将引入“投诉销量比”进行评判,即某一固定时间段内,新车销量与投诉量的比值。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吉利博越车型在2019年1月-7月的累积销量为124,720辆,投诉销量比为万分之24.5,数值略高于2018年国内乘用车万分之20.6的行业均值。不过,由于博越PRO更换了全新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因此可以推测此前变速箱的问题将有望得到一定改善,但实际表现如何,还有待后续进一步观察。

  通过对吉利博越车系投诉量、故障点以及投诉销量比方面的分析,对于博越PRO未来在质量口碑方面的表现可以有一个大概的判断,从目前的质量口碑来看,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等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