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全新一代奥迪Q3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4-10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作为奥迪旗下关注度较高的SUV车型,奥迪Q3自问世以来一直保持不错的市场表现,曾经一度月销过万台,现今月销也在四千辆的水平。目前在售的第一代奥迪Q3“服役”至今已有六年,也到了该升级换代的时间节点。2018年7月,奥迪正式发布全新一代奥迪Q3,新车基于大众集团最新的MQB平台打造,与第一代车型相比,无论是造型、尺寸、内饰还是动力,都得到了全面进化。全新一代奥迪Q3能否延续老款车型出色的表现,助力奥迪品牌销量更上一层楼,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奥迪Q3进行全面解析。

      1、品牌影响力

      国内销量小幅增长,2019年将推至少10款新车稳固销量

  2018年,奥迪全球销量达到181.3万辆,与2017年的187.8万辆相比,下滑了3.5%。中国市场依旧是奥迪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销量达到了66.3万辆同比增长10.9%,占总销量35%。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市场是奥迪在全球各大市场中唯一保持正增长的市场,可见国内消费者对于奥迪品牌青睐有加,同时也是奥迪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成果体现。2019年,奥迪在中国市场定下了68.2万辆的全年目标,并将推出至少10款新车确保这一目标的达成。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给予一汽-大众奥迪五颗星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造型更时尚,内饰更富科技感,市场期待值较高

  对于全新一代奥迪Q3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2019年2月28日,针对全新一代奥迪Q3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8159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网站、各类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以及论坛。其中新闻客户端和网站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全新一代奥迪Q3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7年8月16日,文章标题为《基于MQB平台 曝全新一代奥迪Q3路试谍照》。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19年2月21日,共产生695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8159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全新一代奥迪Q3的报道信息99%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1%。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全新一代奥迪Q3的造型变得更为年轻时尚,内饰科技感更强,与目前在售的第一代奥迪Q3有着截然不同的表现,因此十分看好新车的前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