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竞争加剧 消费者买到问题车的比例大幅增加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2-03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除车身漆面问题外,车身生锈也是较为常见的问题,由于目前车辆库存压力较大,很多车辆有可能已经过长时间停放。如果车身部件防锈处理不到位,将会导致车身生锈问题的出现。如上图所示,该车辆底盘锈蚀情况已较为严重,但由于是在底盘部位消费者提车时较难发现。幸运的是该消费者在提车当天便发现了底盘生锈问题,但目前仍没有得到厂家最终的处理方案。

  此外,车内部件大面积出现锈蚀的投诉案例,近两年也在逐渐增多,同样应引起消费者关注。如上图所示,有消费者在购车一个月左右,准备到汽车音响改装店加装音响设备,这时才发现车内多处出现生锈现象,包括座椅支架、仪表台支架、车身底板等部位,该问题处理起来难度也相当大。

  相比传统车企,目前新造车势力品牌存在“出售问题车”的情况,可能更会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近日,车质网就接到了类似的投诉案例。消费者表示在上海店提车验车时,发现前门两侧电动门把手复位失效,与工作人员多次操作后确认存在质量问题,因此拒收。但当消费者提出退换车要求后,截至目前依然未得到有效地解决。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欺诈消费者行为处罚办法》相关规定,消费者想要举证自己遭遇销售欺诈问题实际上并不难,但会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致使很多消费者产生了放弃的念头。或正因如此,部分车企与经销商在遇到此类问题后,会选择不予正面回复的处理方式,让消费者去找第三方检测机构鉴定,令其知难而退。对于目前消费者遇到的维权瓶颈,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在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健全的前提下,让国内汽车售前市场更佳井然有序,让消费者购车时更加安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