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竞争加剧 消费者买到问题车的比例大幅增加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2-03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中国汽车市场快速降温进一步加剧了竞争,使得产业链上的各方压力骤增,也催生了各种乱象。其中,消费者质疑经销商存在销售欺诈行为的投诉开始增多,就是一种较为反常的表现。来自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的数据显示,此前凤毛麟角的消费者买到问题车现象,已经攀升至涉嫌销售欺诈投诉问题的首位。

  一、2017-2018年消费者买到问题车投诉量暴增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统计,截至发稿共接到有关消费者买到问题车投诉量1605宗,其中购车1个月内进行投诉的案例占到了55%(如上图所示)。由于此次投诉问题的特殊性,为减少受各类不定因素影响,造成消费者在数据理解上产生困难,车质网特节选购车1个月内的相关案例做为此次分析的样本。

  数据显示,在2016年以前有关消费者买到问题车相关投诉可谓凤毛麟角,而2017年相关投诉突然暴增至325宗,且截至发稿今年1-11月车质网已接到相关投诉问题501宗,远远超过2011-2017年的投诉总和,可见近两年售前市场确实存在较大问题。这一观点从购车时间段数据来看也得以佐证。如上图所示,86%的“问题车”购买于2017年和2018年,或亟待行业内部整顿。

  二、山东、河北、广东等地投诉较为集中

  车质网数据显示,“出售问题车”相关投诉案例多出现于山东、河北、广东、江苏、河南等地,其中山东省情况最为严重。除此之外,北京、四川、安徽等地则处于第二梯队。当然具体到各地区的案例来看,消费水平、市场监管力度、4S店规范性、消费者的维权与法律意识等因素,也左右了各地区的投诉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