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竞争加剧 消费者买到问题车的比例大幅增加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2-03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三、卖得越好投诉越多?自主品牌/SUV投诉集中

  如今,国内汽车市场大环境,拉近了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产品间的距离,尤其近两年自主品牌正在步入上升期,似乎大有与合资品牌共掌江山之势。然而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从目前消费者买到问题车投诉品牌属性占比情况来看,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投诉占比也同样难分伯仲。然而数据细化到国别后,自主品牌问题便得以放大,同时德系、美系、日系品牌一样未能幸免,成为主要投诉对象。

  更为令人深思的是,目前国内最为紧俏的SUV车型在消费者买到问题车投诉中的占比达到了44.9%,排在第二位的紧凑型车投诉占比为29.1%,两者之和占到了相关投诉中量的四分之三。综上所述,可见越是消费者所关注的品牌车型,购买到问题车的可能性似乎越大。看似“合理”,但这也从侧面说明,目前部分经销商或存在急功近利、为业绩不择手段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另一方面车企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疏于日常对经销商的管理。

  四、投诉集中于车身附件及电器部分 “二次喷漆”现象严重

  尽管该现象属于经销商涉嫌销售欺诈服务问题,但既然称之为“问题车”,那么在产品质量方面,车辆或多后少都存在一定质量问题。从车质网质量类投诉八大系统占比情况来看,车身附件及电器部分问题最多,占比达到了64.9%。除这些肉眼可见的问题外,消费者质疑车辆发动机存在质量问题,其投诉占比也达到了两位数,成为部分消费者最为担心的部分之一。而从具体故障点来看,排名前三的漆面起泡开裂、车身生锈及车身有色差的故障问题,则全部来自于车身附件及电器部分。为了让车主能够更好地了解相关投诉情况,车质网将对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归纳总结出各类故障原因,以便提供更有价值的参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