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7年三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10-13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4、转向系统投诉分析

  数据显示,三季度转向系统投诉主要以异响问题为主,438宗投诉较二季度涨幅较大,环比上涨24.1%。从国别来看,自主品牌投诉占比依旧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别品牌,但占比较二季度下降了7个百分点。此外,德系品牌占比突破两位数,较二季度上升了5个百分点。

  5、制动系统投诉分析

  2017年三季度,在制动系统故障投诉中,制动异响成为该项的主要投诉故障,投诉量达435宗。数据显示,投诉主要集中在自主品牌车型中,而引起制动异响的主要原因,多为刹车盘片异常磨损或盘片材质问题引起,尤其是在刹车盘磨出凹槽后,制动异响问题会更加明显。值得注意的是,刹车偏软和刹车失灵故障投诉量较二季度提升明显,其中刹车偏软问题主要集中在某款自主品牌的SUV车型中。

  6、前后桥及悬挂系统投诉分析

  在前后桥及悬挂系统投诉中,自主品牌占比较二季度有所下降,但仍达到70%,可以说悬挂问题已成为自主品牌的“软肋”。其中,减震器异响问题虽然最为集中,但目前已呈现出逐步下降的趋势,较二季度投诉量大幅下降了83%。相关投诉显示,某些自主品牌车型在正常行驶走过坑洼路面时,减震器会发出“哐哐”的响声,并伴随有车身抖动,可见自主品牌在减震弹簧与阻尼器调校上,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