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5年二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7-14 06:18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5、合资品牌单项故障投诉远高于自主品牌

  2015年二季度各品牌类型的投诉量占比与一季度相同,合资品牌投诉量占比66%依然最大,而投诉量则减少了470宗;自主品牌投诉量占比31%,投诉量减少了277宗;进口品牌虽占比同样未发生变,但投诉量是唯一增长项。从各品牌类型的质量问题投诉来看,合资品牌车型发动机漏油、烧机油、轮胎起皮、车内异味及车身漏水等单项故障投诉量明显高于自主品牌;而自主品牌车型在变速箱异响、发动机异响、车身生锈等单项故障方面则较为集中。

  6、粤/苏/鲁/浙地区集中 北京地区增长近半

  2015年二季度投诉按地区划分投诉量:广东地区投诉量为1500宗,江苏地区投诉量为1495宗,山东地区投诉量为1318宗,浙江地区投诉量为1169宗,四川地区投诉量为796宗,河南地区投诉量为698宗,河北地区投诉量为690宗,湖北地区投诉量为621宗,北京地区投诉量为511宗,安徽地区投诉量为369宗。本季度北京地区投诉量增长幅度较大,进入到前十大投诉地区。

  7、近7成投诉来自1年内新车 自主新车质量待提高

  数据显示,2015年二季度中购车1年内车辆出现故障的投诉呈现下降趋势,其中使用3个月内出现问题的投诉降幅达到18.2%,而车辆使用1年以上出现故障的投诉量反而增加。其中,自主品牌主要投诉问题集中在购车1个月内;而合资品牌主要集中在1-3年中;进口品牌则主要集中在3年以上。由此可见,合资及进口品牌新车质量相对好于自主品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