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5年二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7-14 06:18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一、2015年二季度汽车投诉数据概述

  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2015年二季度共接到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有效投诉9627宗,环比15年一季度下降7.1%,而同比14年二季度则增长47.5%。本季度投诉共涉及131个汽车品牌的504个车型,环比增加8个品牌19个车型,同比增加14个品牌76个车型。

  从2015年二季度投诉数据看,四月接到投诉3685宗,五月接到投诉3158宗,六月接到投诉2784宗,而连续两月投诉量超过3000宗,也使得二季度投诉量达到车质网历年同期的新高。不过由于由于缺乏持续性的共性热点问题,月投诉量呈现回落态势。

  1、2015年二季度投诉量同比增长近半

  2015年二季度投诉量与2014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7.5%,质量问题依然为投诉的重点。本季度除前后桥及悬挂系统受后轴纵臂断裂隐患投诉下降的影响外,其余各项均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前四大典型故障均集中在发动机及变速箱部分,依次为发动机漏油、发动机异响、变速箱异响及烧机油问题。

  2、2015年二季度投诉量环比下降7.1%

  受科鲁兹分体车钥匙同款不同配置及速腾后轴纵臂断裂隐患两大问题热度问题带来的投诉量骤减影响,2015年二季度投诉量相比一季度环比下降了7.1%。不过,制动系统、轮胎及车身附件及电器部分投诉量环比增长,车内异味及空调问题成为本季度投诉新热点。除此以外,发动机烧机油、制动异响、轮胎起皮及车身漏水问题,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