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5年一汽丰田/广汽丰田质量服务对比分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6-29 06:39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新车可靠性:一汽丰田新车暴露可靠性缺陷

图表1

图表2

  如图表1,近一年的数据显示一汽丰田与广汽丰田主要投诉均来自于2014年所售车辆,占比分别达到49.2%和55%,而2015年1-5月所售车型投诉量下降较为明显。但这并不意味着新车质量均有所提升,如图表2所示,一汽丰田2013-2015款车型的投诉量呈现明显增势,新款车型质量可靠性并未表现出明显的改观。相反,广汽丰田投诉量则主要集中在2014款车型中,但排除雷凌服务问题投诉多发以外,该车企对产品质量把控整体较为出色。相对而言,广汽丰田产品质量耐用性则暴露出一定问题,2006及2008款车型投诉量高于一汽丰田。

  从出现问题时段来看,尽管图表显示广汽丰田新车1个月内投诉量最大,但主要问题为厂家承诺不予兑现。而当排除雷凌服务问题后,一汽丰田新车1年内投诉集中的情况便得以凸显,其中以1个月内更为甚之,可见一汽丰田新车可靠性相比广汽丰田更为不稳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