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5年一汽丰田/广汽丰田质量服务对比分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6-29 06:39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服务问题:广汽丰田服务问题成重灾区

  从以上图表可知,广汽丰田车企在服务问题投诉中,承诺不兑现一项投诉量明显高于其他各项数据,占到总投诉量的58.7%,这主要源于广汽丰田雷凌一度产生服务承诺的信任危机,在新车促销过程中,车企所承诺的优惠并未履行招致消费者不满。此前,消费者对广汽丰田的产品质量一直赞誉有佳,我们有理由相信车企并不存在主观恶意的销售欺诈问题,但不论是在执行力还是监管等环节出现纰漏,都从侧面反映出丰田服务体系的欠缺与不足。而一汽丰田除服务态度方面略有好转外,总体服务情况与2013年统计数据相比并无改观,依然保持对消费者投诉反馈充耳不闻的一贯态度。

  仅从车企处理车质网上的投诉信息积极性来看,近一年广汽丰田对消费者的诉求重视程度出现了极大滑坡,投诉回复率由此前的92%陡降到零,回到了和一汽丰田同样的起点。这可能与车企售后部门的相关工作交接有关,但几经督促也无好转,说明丰田一切为了用户的理念并没有得到实际落实,而这也正是消费者最为担忧的。从一汽丰田及广汽丰田的服务满意度评分可见一斑,消费者仅仅给出了2.1及2.2分的评价,足见对丰田服务体系的不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