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北京现代名图车型深度分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10-24 08:23作者:宋菲编辑:安涛

  提到名图,就不得不提第八代索纳塔。二者血统一脉相承,名图的原型车即为现代汽车i40,也就是欧版索纳塔,诞生于欧版索纳塔基础上的名图针对中国市场的消费特点进行了本土化的改进。二者设计风格也算一脉相承,只是由于一个定位更年轻,一个定位更成熟,索八的“流体雕塑”体现得更有活力,名图则更愿意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Strengths 优点

  名图的车内储物空间设计人性化,这是吸引家庭消费者的一点。当然,名图最吸引家用车消费者的,还是宽敞的空间及驾乘舒适度,尤其后排的舒适感受。动力方面,名图配备现代Nu系列1.8L、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之前中高级车领域的发动机排量是清一色的2.0L和2.4L,名图算是剑走偏锋地抢占了中高级车1.8L排量的空白。从配置表看,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赫然在列。这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能很好地掌控节奏,换挡时机恰当、动作柔和,动力输出能一直保持应有的活跃与平顺。对于一款以舒适为取向的家用车而言,这一点难能可贵。

  Weaknesses 劣势

  现代明确表示,名图走的是中庸路线,面向30~35岁的成熟消费者,因此没有什么太过夸张的元素,但这个时代的30~35岁可真不一定全都标榜中庸。好在整体来看,名图偏向中庸的风格很容易让人接受,并不老气。不过车内用大面积的桃木装点,再加上中规中矩的设计,或许真有点儿老气了。其实对于外观、内饰的审美是见仁见智的事儿,想必北京现代在研发阶段也经过了慎密的市场调查,对一些潜在消费者进行摸底。不过,如果内饰在豪华沉稳之外,能加入更多一些时尚和活力元素,或者说能够增加另外一种内饰风格供消费者选择岂不更贴心?

  Opportunities 机遇

  名图上市后三个月内便月均销量破万,今年上半年6万余辆的销量也大幅超过第八代索纳塔(3.29万辆)。名图较为成功的市场表现不得不说是站在索八(作为北京现代成立以来第一款大获成功的中高级车型)的肩膀上获得的。另一方面,还要归功于名图精准的市场定位。据了解,定位理论被美国营销学会评选为有史以来对美国营销影响最大的观念,可见其重要性。名图作为北京现代继第八代索纳塔之后推出的又一款中高级新车,瞄准的主要客户群体需要的是一款实用、大气的中高级轿车。而市场上绝大多数中高级轿车强调的是大排量、大空间、豪华配置,当然还有高昂的价格。名图恰恰瞄准了这一更细分的领域。在保持价格竞争力的同时,名图毫不妥协产品力。举个例子说,虽然多连杆独立悬挂在空间占用和成本上都比扭力梁要高,但是这个技术对行车的安全性、稳定性和舒适性上能够提供比扭力梁更全面的保障,所以名图全系后悬挂采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挂。

  Challenge 挑战

  当年,北京现代刚刚靠伊兰特、悦动、朗动三款车联手,在竞争最激烈的A级家庭车市场谋得一席之地的时候,索八孤身在中高级车市场战斗,但并未给北京现代争取稳固的阵地。多年后准备发力中高级车市场的北京现代推出的名图,与索八当年的境遇已然不同。北京现代如今已经在次高端市场上打出了名头,下有朗动月销过万,上有索八稳步提升,名图看似只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消费者对北京现代新产品的信心。

  为了迎合更主流的人群,现代还将“风动美学”理念全面升级为前起亚总设计师彼得·希瑞尔主导的“全新风动美学2.0”版。北京现代所有车型都以更成熟、稳重的姿态出现,以实现北京现代高层所期待的“我们也再期待月销3万辆的车型出现”。不过,要给北京现代发力中高端市场泼盆冷水的是,从今年上半年名图+索八的销量表现来看,仍远不及瑞纳+悦动+朗动的紧凑型车组合。而且,巩固消费者对北京现代新产品的信心最需要用产品的质量可靠性说话,然而从中国汽车质量网的投诉来看,小到异响、异味,大到悬挂、转向系统故障,或细碎或集中的问题并不算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