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现代与亚马逊合作提供创新客户体验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21 09:17作者:刘丽婷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11月16日,亚马逊(Amazon)和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 Company)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客户带来创新体验,具体包括亚马逊将于2024年在美国推出现代汽车的在线销售、现代汽车将AWS指定为其首选云供应商以帮助推动数字化转型,以及为现代下一代汽车提供Alexa内置体验。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表示:“现代是一家极具创新精神的公司,且与亚马逊一样,热衷于使客户每天的生活变得更好、更轻松。我们广泛的战略合作关系将注重这一目标,从改变客户在线购买车辆的便捷性,到让Alexa在现代汽车中轻松使用Alexa进行娱乐、购物、智能家居调整和日历检查,再到使现代汽车能够通过迁移到AWS来改变其客户体验和业务运营。”

  现代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aehoon(Jay)Chang表示:“随着我们不断扩大产品组合、扩大销售网络、向电气化转型并实现智能移动出行的未来,与世界上最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之一亚马逊合作将带来难以置信的机遇。现代汽车是第一家在亚马逊美国商店进行全面端到端交易的汽车公司,这也是我们如何继续与零售合作伙伴一起推动提升客户旅程的另一个例子。”

  亚马逊和现代合作的更多细节包括:

  车辆销售:2024年,汽车经销商将首次能够在亚马逊美国商店销售车辆,现代汽车将成为第一个可供客户购买的品牌。这种新的数字购物体验将使客户可以轻松地在线购买新车,然后在最适合他们的时间提货或由当地经销商送货。客户将能够根据一系列偏好(包括型号、装饰、颜色和功能)在亚马逊上搜索其所在地区的可用车辆,选择喜欢的汽车,然后在线查看付款和融资选项。这种新的购物体验将为经销商创造全新方式,以提高选择意识并为客户提供便利。

  云转型:现代选择AWS作为其首选云供应商,以利用广泛且行业领先的AWS 功能(从计算、存储、数据库和分析到生成式AI和物联网(IoT))加速其数字化转型。作为新协议的一部分,现代汽车将成为一个更加数据驱动的组织,采用云优先技术战略,将其当前的本地应用程序(支持研究、产品工程和客户参与项目)迁移到AWS。现代汽车将优先考虑制造和供应链等业务案例,以帮助优化生产并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安全和灾难恢复以实现,以及联网车辆开发,为全球驾驶员带来新功能。AWS和现代汽车设计并实施了Master Builder培训和认证计划,以培训现代汽车工程师关键的云技能。

  车载解决方案:从2025年开始,购买现代下一代汽车的客户将能够在家中、车内享受脱手Alexa体验。现代汽车驾驶员将能够简单地要求Alexa播放音乐、播客或有声读物、设置提醒、更新待办事项列表和检查日历。客户还可以在路上控制智能家居,例如在回家的路上要求暖房、仔细检查门是否锁好以及管理智能照明和Alexa例程。驾驶员还可以向Alexa询问最新的路况更新或天气预报,并通过语音控制车载媒体播放器或导航系统,即使在互联网连接间歇性或不可用的情况下,也可以使用某些Alexa功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