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中国汽车质量网2014年三季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10-22 07:48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3、服务问题投诉环比增长幅度大

  分类来看,2014年三季度针对质量问题的投诉共计5675宗,占总投诉量的73%,相比2014年二季度5284宗占比81%的数据,质量问题的投诉量虽有所增加但占比率下降。而服务问题投诉量为1332宗,占总投诉量的17%,相比2014年二季度服务问题投诉量增长1.1倍,二、三季度服务问题投诉连续成倍增加,可见服务问题越来越多的受到消费者的重视。以下将对质量问题和服务问题投诉做详细分析,由于1宗投诉中包含多个问题,各分项会重复累计。

  从投诉涉及到的车辆8大系统来看,本季度车身附件及电器、发动机、变速箱问题投诉量较为集中。与2014年二季度投诉量相比,除发动机投诉量有所下降外,其余各项均有增长,其中变速箱、制动系统、车身附件及电器部分增长超百宗。

  2014年三季度各项服务问题继二季度后,连续第二季度投诉量均不同程度增长。相比2014年二季度而言,配件争议问题增加幅度最大增长了1.16倍。原因在于一汽-大众将速腾后悬挂系统可能会出现断裂的消息令消费者对其安全性产生质疑,认为存在安全隐患。由于车主抱怨不断加剧,在质检总局的干预下,一汽-大众在10月中旬已经宣布召回56万辆速腾,用加固金属衬片的方式来打消车主疑虑。

  从相关数据可知,2014年三季度质量问题投诉量依然是投诉的主体,集中在发动机、变速箱、车身附件及电器三大问题上;而服务问题投诉的持续增加,仍然主要集中在配件争议方面,环比增长幅度最大。

  4、发动机变速箱投诉集中 季节性问题凸显

  统计显示,2014年三季度的投诉中,发动机、变速箱系统的共性问题较多且投诉量相对较大。除此以外相比二季度,车身漏水、车身生锈、空调问题成为投诉的新热点,而这也与三季度的气候环境相吻合,车辆容易出现上述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