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中国汽车质量网2011年第四季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1-18 10:23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7、2011年四季度26-35岁投诉人群占一半

  在中国汽车质量网2011年四季度投诉中,对投诉消费者人群年龄进行分析:18-25岁(包含25岁)之间投诉的消费者有231人,26-30岁(包含30岁)之间投诉的消费者有664人,31-35岁(包含35岁)之间投诉的消费者有525人,36-40岁(包含40岁)之间投诉的消费者有329人,40-45岁(包含45岁)之间投诉的消费者有155人,45岁以上投诉的消费者有150人。

  从数据可知,年龄段在26-35岁(包含35岁)之间的消费者投诉占据大半,说明在此年龄段的消费者对车辆的认知能力强,驾驶经验较丰富,能够清楚判断故障。同时,对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及接受能力比较强,能够通过各种媒介了解到与自己车辆相关的信息,能够充分利用现有的维权平台,为自己找到更为有效的解决途径。

  8、2011年四季度新车投诉占一半

  在中国汽车质量网2011年四季度投诉案例中,新车购车后在1个月内出现问题的投诉量有815宗,在1-3个月内出现问题的投诉量有322宗,在3-6个月内出现问题的投诉量有234宗,在6-12个月内出现问题的投诉量有275宗,在1-3年内出现问题的投诉量有368宗,在3年以上出现问题的投诉量有40宗。

  从数据可知,在1个月内出现问题的车辆占到总投诉量的40%,主要投诉问题都集中在几个共性问题上,说明在新车质量上确实存在一定问题,甚至是车辆本身的设计缺陷。而车辆在1个月到3年内出现问题的比例比较平均,其中1-3个月及1-3年内出现问题的车辆投诉较多,究其原因主要和季节有一定关系。随着冬季的到来,温度下降,在夏秋季节购车的消费者,用车1-3个月正好是入冬后,在此过程中逐渐发现问题。同时也会有一些感受方面的因素,车辆在低温环境中使用直观上肯定会与夏秋季节有所差异。而用车1-3年后出现问题的车辆,主要也与车辆老化有关,又加之是冬季,发动机、变速箱、悬挂、电瓶、车辆各橡胶部件等会出现漏油、不好着车、及异响等一系列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